電影名車系列17. Spectre - Aston Martin DB10





A  s  t  o  n   M  a  r  t  i  n


世代龐德坐駕震撼登場!DB10是由Aston Martin的創意總監Marek Reichman與"惡魔四伏"
導演Sam Mendes共同設計開發,為了打造一輛突破窠臼的嶄新車款,DB10首次以鯊魚元素為
概念,營造出前衛又炫目的視覺感,簡約俐落的身形下,傳承過往經典以及新世代風貌,大量
 採量化碳纖維材質,還融入了許多One-77與Vulcan的新設計,像是引擎蓋上的圓點散熱孔
 碳纖維側裙、後視鏡與下擾流,以及戰鬥氣息強烈的內裝,展現出英式跑車的獨有魅力!DB10
以現行的V8 Vantage平台為基礎所開發,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也因為它是道具車,引擎部分
沿用自原先的4.7升V8引擎,全球限量生產10輛,僅用於電影拍攝,DB10彷彿是台超乎現實
 未來概念,卻又能具體的真實呈現,同時也預告了 Aston Martin 未來的設計走向,值得期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為一位龐德迷,DB10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只是當初
開價到讓人吐血,如今好像也斷貨了,只能去海外找

DB10價格接近六千塊,BvS蝙蝠車也不過五千而已,實在難以想像,據說是
版權費用高,畢竟掛著"007"之名,而且又是台奧斯頓馬丁,cp值沒有說很高

當初很擔心品質,因為早在開賣前,網路上流出實品影片,我被那龐大的門縫
嚇到,頓時想放棄入手,後來證實並非每一台都是如此,所以購買時可能要看運氣

我是請香港賣家幫我留意的,希望能挑到一台
車況良好的,雖然不算完美,至少車門縫隙是正常

這代DB10風評還蠻兩極的,講好聽是前衛,講難聽是很詭異,接受度
褒貶不一,其實我一開始也完全不能接受,直到見到實車才恍然大悟

如今我非常喜歡DB10,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新一代V8 Vantage也出來了
很高興原廠依舊保留DB10的神韻,越看越喜歡呢,這次記取教訓,不要單
看圖片去評斷一台車,相機拍攝的角度及攝影廣角都不盡相同,圖中跟
真實看到的視覺感是完全不同的,現在新車真的要看實際成品才會準

整體看去還蠻銳利的,不知道為何外界都把
DB10拍得很醜,真正實車其實還蠻震撼的

引擎蓋散熱洞是首見,模型是印上去的,廠徽手法也是如此

DB10首次打破原廠慣例,並非直接使用量產車型,而且世界
各國也都有巡迴展出,當作一個宣傳的噱頭,還蠻奇特的

DB10之名我是有些意見,嚴格來說DB10也只不過是台Vantage
延伸版,何來DB可言?這點好困惑,不過跟Vantage比起,DB10
是放大不少,輪拱及寬體做的相當誇張,照片中可以難以感受出來

外界都把DB10正面拍得很奇怪,實際看去應該是這樣才對,下氣壩
向外擴張,而且還有些內凹,並非毫無層次感可言,看起來很殺氣的


水箱護罩採全金屬製成

車尾跟Vantage有點像,不過後輪弧肌肉感卻明顯許多,不禁聯想到F-Type

我很喜歡DB10的車尾,有種簡潔有力的前衛感,當今新車的
線條都太過於雜亂了,還是奧斯頓馬丁了解美感的重要性

美背

DB10在電影中有點大材小用,當初期待會有甚麼尖端的高科技配備
其實也都沒有,甚至片中還沒彈藥哩,是哪招啊..最後還是搬回著名的
DB5,看來舊愛還是最美的,原廠不斷強調DB10是款龐德專屬坐駕,老
實說聽起來很勉強,感覺用完就丟了,好像007自己都不在乎似的..😢

早在電影還沒上映前,原廠還會安排DB10的試駕活動,不少國外汽車媒體大概
開過了,是個很奇特的先例,我比較推薦Jay Leno的影片,設計總監親自解說連結

    門縫還可以接受,之前看過車況更淒慘的,彷彿被狗啃的痕跡...

那根飾條是金屬製的,手法跟水箱護罩一樣

我也很喜歡DB10的輪圈,據說是鑽石切割而成,輪子質感
算普通,碟盤卡鉗也都是塑料,不過視覺感還是很銳利

DB10很多細節都是碳纖維呈現的,後視鏡
就是如此,當然模型車是沒有呈現出來搂

豐富的車縫線是內裝的一大亮點,不過沒有地毯

我也很喜歡DB10的內裝,戰鬥氣息濃厚,讓我聯想到
旗下的Vulcan,可惜量產版都沒有沿用這款內裝










雖然儀錶板只是貼            
紙呈現,不過給我的            
感覺還是蠻用心的             

金屬按鈕架

更多車縫線

手提包的皮革紋路

按鍵特寫

沿用V8 Vantage的引擎,畢竟是電影車嘛,性能強不強不是重點

雖然風火輪很用心將車子做成全開,老實說可有可無,因為DB10的引擎蓋
據說是鎖死的,而且引擎也不是電影裡所說的V12,似乎有些多餘,而且拿
時,引擎蓋不時會有鬆開又關起的動作,一直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音,很討厭

尾廂也很多餘,裏頭沒甚麼東西,引擎、後蓋不做
的話,足以省下開銷成本,價格應該會更好看

懸架有種亮面的光澤,排氣管路的色澤也很精緻
雖然不是甚麼尖端的手法,卻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