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車系列7. Herbie the Love Bug - Volkswagen Beetle (1963)




~ The Love Bug ~
H  e  r  b  i  e




賀比終於到手啦! 會喜歡上這款車還蠻令我訝異的,坦白講金龜車
並不是我的菜,個人沒有特別喜好那種甲蟲般的
造型風格,而且在
那之前,我也不曾接觸過任何一部賀比系列的老電影,直到後來看
了2005年上映的"金龜車賀比:全速前進",讓我對這款車有所認識


不偏好金龜車的我卻深深被賀比所吸引,因為它真的太可愛啦! 感覺就像
隻小狗似的,活潑又有個性,電影也讓我很訝異,想不到
我居然喜歡上這部
05年電影版,搞笑溫馨又感動,
適合全家大小觀賞,而且片中結合了美國
當地的玩車風潮,其中還包括Nasscar賽事,對我來說可是相當新奇呢!


這款車是風火輪近期才推出的一般版本,在那之前精緻版早就先發行了
之所以不考慮精緻版完全在於原廠開出的報價,老實說兩者作工真的差不
多,但是精緻版卻硬要開出四千多的價位,真的非常不合理,而且金龜車本
身也不是甚麼特別豪華的車款,呈現的過於細緻我倒也覺得沒太大必要


賀比模型車算是蠻少見的,在國內可說是極為冷門,印象中當年只有Johnny
Lightning曾推出過,不過年代有些久遠了,而且作工也普普通通,跟我這台風
火輪版本還蠻類似的,比較明顯的不同在於輪子的款式,Johnny Lightning配
置的是古董輪圈,並非這種賽車胎,另外此模型的前後車蓋都無法作開啟,很
明顯是在節省成本,對我來說是沒差啦,車價才兩千左右,我不會苛求太多的


外型神韻還算不錯的,可惜上頭天窗是黏死的,車色方面
並非我所熟知的純白色,而是帶有點灰色感的米白色


以下一些有趣的歷史,金龜車在北美一直有著和平的象徵,早年廣受
許多嬉皮族的愛戴,尤其在電影中也不時會看到彩繪金龜車的蹤跡
其實賀比就是順應這種風潮而誕生,甚至將金龜車包裝成"愛與和平"
的代表,也就是片名"The Love Bug"的由來,但話又說回來了,回顧於
金龜車的研發歷程,費迪南.保時捷的確創造了金龜車沒錯,但是背後
的推崇者,卻是大名鼎鼎的希特勒ㄝ! 掛上和平兩字豈不是有些諷刺?
這可是James May在自己的影片中所訴求的,聽起來還真的很有道理


在我眼裡金龜車真的是個怪獨特的產物,早期是以德國平民車
的角度而誕生,但是後來因為戰爭的關係,福斯工廠被挪作生產
軍用裝甲車以及水陸兩用車,其實不少軍用車的結構還是取自於
金龜車身上呢,直到戰爭結束後,金龜車正式外銷到美國,名聲才
開始火紅起來,直到了70年代晚期,金龜車生產線移至南美洲,並
於2002年結束了將近80年的風光歲月,雖然
金龜車風靡了全世界
各地,但是這一切的歷史關係還真是複雜,嚴格來說金龜車的確是
 德國的產物,但是背後的功臣到底歸功於誰(國家)?讓我蠻混淆的..


這內裝真的好寒酸,就連儀表板的加工都捨棄了,至少貼個時速表吧.


內裝零件數是精緻版和一般版之間最明顯的差異
精緻版還增添了安全帶和滅火器,儀錶板也有所加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