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430 Scuderia




Ferrari 430 Scuderia ~


F430為基礎打造的高性能超級跑車,極致的輕量化設計,並且導入許多先進的F1賽車科技

成為終極版本的道路競技賽車!Ferrari 430 Scuderia 於2007年登場,車名取自於法拉利的車隊

"Scuderia Ferrari",象徵著性能最強悍的王者。車身配件大量改由輕量化碳纖製成,包含車


擾流配件、內門飾板及桶型座椅等,使總車重降低至1,250kg,達到2.45kg/hp驚人馬力重量比


 採用與F430相同的4.3升V8引擎,經過原廠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增加了20匹,達到510匹的境界!


搭載業界最先進的E-Diff電子差速器與F1-Trac循跡防滑系統,可以有效發揮其強勁的動力性能,獨


F1自手排變速系統,使換檔時間至60毫秒,大幅提升加速表現,0-100km/h加速3.6秒


高達319km/h。此外,冠軍車手麥可·舒馬克也曾參與該車的研發過程,徹底展現出法拉利征戰


F1多年的深厚功力,累積數十年賽場經驗與技術,不斷革新與時俱進,不愧是世界頂尖超跑品牌!



這大概是我收藏中作工最好的法拉利了! Enzo我目前還沒收,很難拿它跟BBR
 做比較,單就個人觀點來看,這車的確大幅超越Kyosho製的法拉力,實在漂亮 ♥️

F430模型嚴格來說並不少,但是作工比較有水準的好像只有BBR火輪
Elite,圖中這台是更精緻版的Super Elite,單單外盒就可以看出層級的不同

此車是在海外找到的,Super Elite在市面上已經不好找,價格也攀
升得很快,賣家說外盒有嚴重破損,所以價格稍微低一點,只是這盒
子我怎麼看都沒甚麼問題,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對方標準太高? 0.0

最大的驚喜是國際運費還免錢! 這倒是頭一遭,通常在海外買車
最大的問題就是運費,時常就是一、兩千塊起跳,嚇跑一堆人...

這車我不敢說完美,雖然風火輪花了很多心思製作,但是有些細節並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首先就是輪子了,質感有點普通之外,滾動起來還硬梆梆的,精緻的fu瞬間弱掉了 :P

我相信很多人會問,Super Elite到底值不值那個錢? 這真的是個
yes and no的問題,存翠要看車款而定,我相信大部分藏家可能會
說no啦,畢竟差異度很小,不過430 Scuderia算是比較奇特的案例

我真心覺得Super Elite是款很出色的模型,如果跟一般的Elite比較起來,這真的是截然
不同的產物,漆面更漂亮,細部材質也比較有質感,但是如果你拿它跟BBR來比較,自然
得很失望,整體還是沒有BBR般的層級,所以這車值不值得,存翠看個人的標準而定了

我原本是比較期待BBR的430 Scuderia,我記得幾年前他們有宣布說要出,不過自
看了他們的Scuderia 16M和F12 TDF,作工明顯退步不少,期待度自然會往下掉
如果到時430 Scuderia做不好,那這台Super Elite大概又有增值的理由了,呵..

金屬名牌實在漂亮

底座採軟皮呈現

大燈立體感不錯,碳纖維加工也很漂亮

網子很細緻沒錯,不過裏頭居然不是簍空的,有點意外

全車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碳纖維後視鏡,精美又可愛

側方進氣口

不知不覺F430變成老車了,時間過得好快,在我看來430 Scuderia是當代最傑出的現
化法拉利,甚至整體風格讓我聯想到最經典的F40,這麼說可能很超過,不過我是真心這麼
覺得.後期的458或488都逐漸偏向精品車的調調,反而430 Scuderia還保留一些傳統(斯
達)的競技風格,這才是真正的法拉利! 如今車廠太在乎單圈時間和數據,大家好像都走偏
了,不過往好處想,F430至少本質出色又耐看,就算未來的二、三十年也會是個值得買的好
車.好笑的是,現今的超跑每半年就出一台特飾版,限量的定義也逐漸混淆了,越看越無感

全車有不少碳纖維加工,質感瞬間提升! 而且
風火輪處理得很好,表面沒有不平或雜質混入的問題

這片下氣壩也不是簍空的,呈現的手法跟樹脂車很像,還有不少殘膠痕跡

曾來沒見過如此小的馬徽,圖片中幾乎看不到..

尾管有螺旋狀的紋路,不過材質好像不是金屬

車室更多碳纖維

內裝用料有著明顯的不同,不過有些小地
方還是用壓紋呈現,像是冷氣出風口周圍

當初不考慮一般Elite就是因為內裝質感,Elite版本真的好廉價,跟我的458
和599 GTO比起還差得遠.其實430 Scuderia能發揮的細節真的太多了,碳
纖維這種東西真的不能偷工,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推薦Super Elite的原因

碳纖維基座,右下方還有小小的交叉旗標誌

金屬蝕刻片運用得相當豐富,也是此車的一大亮點!

廉價紙貼紙

方向盤有換檔指示燈,換檔撥片也是碳纖維的

這椅子才像話嘛,為何Elite版本是用水貼呈現,嚴重影響視覺感

好漂亮的雨刷,不過擦車時很容易勾到

前車廂蠻簡陋的,表面採粗面加工

全車都是碳纖維

引擎美到爆炸!!!!! ♥️♥️♥️

碳纖維塗裝真的很有水準,絲毫不含糊

細節加工很多,而且都是金屬色,左邊鐵條居然翹起來了XD

這麼高檔的模型,廠徽居然是廉價紙貼紙?? 好誇張..


盒況比我想像中來的好,雖然有一點點小擦傷,大致上不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