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Ford GT




  F          O          R          D      

破既有窠臼的創新精神,持續以先進動力及智能駕馭競逐未來,全新世代 Ford GT 是台

專為賽道駕馭而生的極致成果,匯集福特旗下的尖端科技與造車精隨,再次重現這輛賽場上的

常勝軍,展現它的傳奇歷史與色彩,並於2016年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分別拿下了冠軍在內

等四項獎項,證明Ford Performance團隊長期以來持續不懈的努力與心血。Ford GT標榜獨樹一格

的設計元素,有別於市場上的超級跑車,Ford GT 是款純正血統的競技型車款,裡裡外外皆是以賽

道用途為訴求,是台貨真價實的賽車!無論是在公路或賽道上,皆為追求超凡的速度與性能為目的

極致的空氣力學設計可是此車的一大亮點, 原廠跳脫傳統框架, 採用前衛的水滴狀外型,加上B

後段的 Flying Buttress 設計,有如簍空的拱門一般,誇張的空氣流道一直延續至後尾翼,看似大膽

卻有著顯著的空力效果, 同時還大幅減輕車重,增添不少血脈噴張的性能氣息,首次搭載3.5V6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體,最大馬力可達647匹,扭力則上76.3kgm

極速更高達347km/h!此外Ford GT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駕馭模式,其中"賽道模式"更為酷炫,液壓

  懸吊瞬間下降,短短一秒鐘的時間,即可完成車身高度切換,隨時進入備戰狀態,噱頭十足啊!



其實新一代Ford GT並不在我的收藏清單中,不過GT Spirit的外
型實在太亮眼了,大概是當今最好看的,忍不住給他買下去了

Ford GT的配色讓我有些困擾,老實說GT Spirit這台大概是我
唯一看上眼的,其餘的車色我都覺得不速配,就連原廠主打的深
藍色個人也沒有很喜歡,沒辦法我對車色的要求很高,不過說也
奇怪,這代Ford GT好像沒有這種水藍色,網路上從未見過,嗯..

這代Ford GT的熱門指數高到嚇人,國外汽車媒體討論的很
三不五時就有新的試駕影片出來,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因為
時間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台車,總覺得這代車型大幅脫離了Ford GT
原有的家族血統,就連引擎也取消了美式一貫的V8設計,讓我感
很困惑,但是漸漸了解它的設計訴求之後,我對它稍微有了些改觀

車頭看去好像水滴,有種水汪汪的可愛感

美式福特當然少不了雙線條的加持

下氣壩是採黑底亮面加工,裏頭網狀也有呈現出來

這車作工實在漂亮,看在價格還不錯的份上馬上就買了,當然AUTOart
也會推出啦,不過還是那句老話,我已經不在乎Aa了,如今外觀神韻好,
又公道,我就會考慮,可開的塑膠車賣個六、七千塊,已經越來越沒興趣了

頭燈真的蠻誇張的,細緻度令我訝異,看起來很有科幻感

網子雖然是獨立呈現的,不過裏頭並非簍空
而是用透明板當底部,全車手法都是如此

相信大家最喜歡的就是這個Flying Buttress的設計,原意是教堂的拱柱,老實
一開始並不習慣,雖然我了解它的用意,但我還是偏好早期Ford GT的古典感


輪圈也很動感,不過碳纖維紋路沒有呈現出來,這點跟實車有些出入

底部有個很深的風口,不仔細看還挺難注意的

現在超跑很流行在C柱開一刀,像是NSX和Chiron都是如此,雖然大幅提升空氣力學
但是美感多少有打折,這存翠個人見解啦,想當年那些舉世聞名的古董車之所以美
主因在於柔順又絕美的身形,不會有人隨便開個刀口在身上的,不過大眾似乎覺得
這種"閃電霹靂車"的外型比較酷炫的,有如藝術(古董車)vs.科學(現代車)的狀況

Ford GT的一大缺點就是車寬,感覺死角好大,很難想像開在路上是甚麼感覺

 
網子的呈現手法如同剛才所講的


誇張的氣流路徑,好像飛機似的

新的Ford GT算是當今最獨特的車款了,大家覺得它酷炫之外
設計的出發點更是奇特,其實市場上的超跑都是以road car用途
為主,從入門的911一直到高單價的LaFerrari,可以在賽場上競速
之外,一般道路上駕駛也是如魚得水,但是Ford GT出發點就是比
賽用的,是台不折不扣的race car,單這點就迷死一堆性能車迷了

有一點是我對這代Ford GT感到困惑的地方,雖然它的造車理念是極
致輕量化,全車毫無奢華、舒適的設計,跟Lotus很像,加上本體是正統
的賽車,乘坐感自然會粗曠一些,但是價格卻比其他超跑貴上好幾倍?
這應該就是限量車的代價吧,老實說我寧可花不到一半的錢去買其
更"精緻"的超級跑車,不過對我這個窮鬼來說,講了似乎無用,呵呵..

可惜尾翼不能動,少了一些氣勢

尾管也很細緻,有股美式風格的Fu

小巧可愛的尾燈

更多Flying Buttress的特寫

感覺我一直在批評這台車,但是作工好是無庸置疑的,而且任何角度看去都很上相

我比較喜歡正上方的視覺感,有種"X"的感覺


再一張特寫


引擎室有些含糊,雖然有碳纖維紋路加工,但是立體感不夠好

車內很侷促,加上車窗又小,不是很好觀賞

這代Ford GT的內裝還蠻簡陋的,畢竟原廠
高輕量化,不過雙色搭配下還蠻亮眼的

細緻的換檔撥片

椅背也有白色加工

車室超窄的,幾乎完全沒空間

排檔旋鈕沒做出來.. 囧

簍空特寫


準車主Jay Leno親自介紹!

    首次交車,原廠還大陣仗搬出了賽道版,熱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