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 Maserati GranTurismo ~


大利頂級豪華跑車品牌,Maserati2007年發表了全新的 GranTurismo 車系

外型由知名的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操刀,強悍動感的外型下帶有著濃郁的義式古典感

承襲了瑪莎拉蒂家族一貫的尊榮與品味,還被評選為為2012年全球最美汽車之一。Gran

Turismo 搭載一具4.7升自然進氣V8引擎,本體來自旗下母廠Ferrari,不僅擁有以為傲的

優良血統,還可爆發出460匹最大馬力與53公斤米最大扭力,GranTurismo 至今已有將近

十年的光景,做為瑪莎拉蒂最受歡迎的跑車,原廠不斷調教及強化本質,如今推出的MC

 Stradale性能版本,可是旗下最輕、最強悍的道路賽車,再造GT車系進化史的新里程!


 海神在我眼裡是非收不可的車款,因為它真的太美了,同樣出自於我最喜歡的
設計公司Pininfarina,瑪莎GTQuattroporte這兩款車,可是Pininfarina還在
世時的最後作品,在我眼中不僅是當今最完美的設計,銷售表現更是成功啊!

 這模型是由Topmarques出品,看似陌生的名字,其實是BBR的副廠牌,專攻
平價樹脂車市場,這款瑪莎有一段時間在大特價,最終我只花四千多塊入手,如
今回想起來起來還真不可思議,因為這車給我的感覺有如八千塊以上的水準

 一些資深的收藏家會發現,我這台怎麼沒有木製底座?那是因為我把
底座拆掉了,雖然底座和外盒都相當高檔,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形式

 神韻真的超級細緻,這也是樹脂車一貫的強項,可惜車門板件都不可開
品管方面我給滿分,相當相當完美,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任何缺點可批評

除了水箱護罩之外,其餘的進氣散熱孔都是實心的


輪圈塑膠感稍微重了一點,不過細緻度很好,碟盤
表面採散狀噴漆呈現,有如陶瓷煞車的視覺感

碳纖維呈現得相當好,亮光漆很厚實

兩側都有廠徽


 瑪莎拉蒂的歷史也是蠻獨特的,同樣都是賽車起家,同樣都是經典高尚的義式品牌
但是營運過程中始終不順遂,甚至轉手了幾次,到了90年代,瑪莎拉蒂年銷量不超過
七百台,處於最低潮時期,在路上隨便問說瑪莎拉蒂是甚麼,相信十之八九的人連聽都
沒聽過,就是如此冷門,沒想到最後救星居然是競爭對手法拉力,聽起來有些諷刺,不過
  卻是最佳組合,如今瑪莎拉蒂業績長紅,品牌形象深得人心,姊妹倆的未來一片看好啊!

中間飾條和logo都是採蝕刻片呈現

尾翼也是碳纖維加工



內裝同樣帶有著濃厚的義式古典感,中控台上的時鐘可是瑪莎拉蒂的家族式設計 
可惜這內裝多少有些老態了,跟其他歐系對手比起,中控台介面整合度多少有些繁雜

標準的四人座形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