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F




~ Ferrari FF ~


 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FF,為Ferrari旗下的全新嚐試,簡潔的車名為"Ferrari Four"的縮寫,

其中的Four更同時代表了四人座與該廠史上首見的四驅系統雙重含意,加上動感且獨樹一格的Shoo-

ting Brake掀背造型設計,堪稱最實用的四人座超跑。全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Ferrari首次開發的4RM

四驅系統,這套系統包含兩套變速箱,將七速變速箱位於後軸、兩檔變速器匹配在前軸,成功把變速器

引擎合為一體,重量不僅只有傳統四驅系統的50%,還能保持低重心的特性,屬於革命性產物。搭載

強勁的6.2升V12引擎,藉由缸內直噴技術,壓榨出660匹最大馬力,不但能在3.7秒完成0-100km/h加速

極速更高達335km/h,直逼一般雙座超級跑車的水準!精密的扭力分配技術與優異的操控水平,將靈動

優雅氣質、舒適奢華空間及豐富駕馭樂趣展現淋漓盡致,勇敢顛覆傳統的性能跑車,開創超跑新視野!





還是首次入手這類高檔的精品車,這台Ferrari FF是由MR製作的,跟BBR一樣屬於高端的
模型品牌,老實說我對該品牌實在很陌生,所以在這也不想假裝懂,存脆以欣賞的角度去分享


我相信FF大概是近年來最為奇異的車種,在市場上也顯得很冷門,我真心覺得
FF是台很漂亮的法拉力,但是大部分有錢人似乎不是很買單,銷售量足以證明

一講到Ferrari FF的模型車,我相信最為人知的想必是風火輪Elite,當初上市
時討論度就很高了,加上價格和作工都有一定的水準,收藏家似乎都很看好

整體來看,我覺得作工跟其他樹脂車品牌大同小異,手法也都很類似
品管是還不錯,早期樹脂車都有些明顯的殘膠,這車抑制的比較好

Pininfarina再次展現出絕美的設計工藝,好啦,我知道很多人覺得FF不好看
對我來說是很成功的,之前還有人嘲笑說,FF看起來像個球鞋,還蠻好笑的XD

至於沒收風火輪的原因,其實我一開始很喜歡深藍色版本,可是礙於風火輪組裝黏
著還不是很成熟,而且配色也過於暗,後來一直很遲疑,結果不知不覺十年就過去了...

說來諷刺的是,MR的車色其實跟風火輪是一樣,屬於深色系的藍色,遠遠
看去真的跟黑色沒兩樣,至少內裝是亮色系的米色,彌補了太暗的視覺感

MR著名的不外乎就是包裝的精美度,皮質底座
加上亮眼的鮮紅色外盒,看起來層級就是不凡

這車是跟認識的車友購得,我跟他買過不少稀有的模型車,好笑的
是,這車其實刊登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前都沒發現,價格方面只花了
一萬塊整,應該是便宜的,我看市場上的BBR/MR都要兩萬塊以內

還附贈一張證書,證明是手做精品

FF的出現可是該廠的一大嘗試,回顧於法拉力過往的GT車型,Ferrari 612
456及400i,都是屬於極為冷門的車款,可見有錢人對於高實用性的性能跑
車實在不感興趣.奇特的是,FF的二手行情在國外其實並不保值(跟熱門的法
拉力相比),如果未來想考慮價格合理的二手法拉力,FF相信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致上來看,GTC4Lusso的協調感是比FF來的好,尤其是車尾少了些駝背感
但是我依舊不能接受新的燈具設計,仿佛是把FF的臉拉得寬一點,很不討喜

燈具旁有些網子塗裝,多少還是有點膠殘留



車輪質感與塗裝老實說很樸素,想說高端
品牌應該會有更震撼的視覺感,其實也還好

金屬雨刷,跟風火輪Elite也很相似

內裝就有比較大的突破了,車椅都有豐富的車縫線加工,精緻度有很高的水平


法拉利雖然有很精緻的內裝,但是那套螢幕系統卻是跟
克萊斯勒集團共用的,很難想像這是千萬名車的產物

後座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