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C 500h





Lexus LC 500h ~


2016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了以LF-LC概念跑車為藍圖打造的全新LC雙門旗艦跑車

將率領Lexus進入品牌的全新篇章。經由工程與設計團隊的共同合作,Lexus成功地將LF-LC的靈

植入LC身上,以更精緻的鍍鉻紡錘型水箱護罩演繹Lexus家族式外觀,晶透卻內蘊鋒芒的頭燈

型,在霸氣中更顯優雅洗鍊。搭載全新開發的GA-L後驅底盤,以低重心與優異配重為出發點,大幅

採用碳纖維、高剛性鋼材及鋁合金等多樣材質,輕量化的優勢讓LC動態表現更為靈活,同時擁有

乎完美的52:48前後軸配重,替車輛本質打下優異的基礎。搭載新世代多段式油電動力系統,其採

3.5升V6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可輸出359匹綜效馬力,搭配上世界首創Multi-stage Hybrid

段式變速系統,藉由無段變速系統後方新增的一具四速變速機構,讓引擎及電動馬達之扭力同時

能被放大,展現出更為強悍的加速力道,營造出更為運動化的換檔感受。Lexus LC500h徹底顛

  世對於油電混車款的既有印象,充分展現出旗艦跑車的狂野風華,鼓動著駕馭者的操控欲望。



很難想像LC500發表至今已經快兩年了,單就它的外型而言,依舊
 是車壇中最前衛又動感的,宛如一台真實的未來概念車,美呆哩

圖中這台是Almost Real推出的原廠版本,外盒跟其他的市售車
型有些不同,底座甚至還有全尺寸的水箱護罩作裝飾,雖然這純屬
只是的噱頭手法,不過對我來說是還蠻新奇的,以前還不曾見過呢

我就直接開門見山地說,這模型的作工水平是會讓人跌破眼鏡的,好
到令人難以想像!!在模型剛推出的時候,我看到網路上有些人抱怨它
  的配色以及水箱護罩,就我實際收到的看法,我會直接打出85的高分!
Almost Real在各方面的表現皆完勝AUTOart,看到實品相信會改觀

Lexus近年來以大膽又創新的設計感贏得不少目光,雖然很多人嘲笑
這種終極戰士的大嘴,就我個人看來是很漂亮的,不管你是喜歡還是不
喜歡,不可否認LC500的外型是成功的,相信未來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

Almost Real最明顯的優勢就是漆面,AUTOart的作工雖然還不差
但是外觀質感對我而言是還蠻失望的,完全沒有這種厚實油亮的
感覺,自從他們換成複合式的材質,產品的視覺感瞬間降低不少..

這模型另一個令人驚訝之處就是品管,其實這車的零件數目很多,單就頭燈和尾燈來看
 需要黏著的地方就不少了,不過大致上看去都沒有顯眼的組裝痕跡,這點讓我非常佩服!

還是鮮紅色的LC500最好看了,這模型在各方面都有著很高的水
準,可惜就是敗在詭異的內裝顏色,也難怪接受度不是很高,其實
LC是少數車款中搭配各種顏色都會很好看的,之前曾在路上看到
冷門的黃色,我原先以為會不喜歡,沒想到實際看去依舊很動感IoI

燈具複雜度算高,而且周圍還有不少配飾需要塗裝與黏著,品管不好的話很容易破功

LC500大概是市場上最Underrated的車款,雖然車子評價很好,但是實際會掏腰包
買的人卻不多,可見Lexus在跑車領域的形象還是不敵其他歐洲車廠,蠻可惜的

其實Lexus在國外車評眼中一直有著負面的觀感,像是車子不夠熱血啦,動態表
現差強人意等等,這次LC系列受到廣大的好評,凡是開過的人都說好,身為一個
Lexus迷為此感到很高興,我也希望未來的Lexus可以在車輛本質上更加著重

輪圈也是當今看過最美的,雖然尺寸很大,但是絲毫不影響舒適性

Hybrid廠徽

後視鏡可收折

門把也可以動,上方還有Lexus標誌

全景天窗

引擎室

面板可拆卸,上方還有少量碳纖維紋路

吸磁設計

後方還有更多好玩的

底板同樣都有磁鐵

Hybrid電池模組

後車箱上方也有吸磁的設計

接著要談水箱護罩了,這可是該車比較負面的一環,很多人說這模型做
的很糟糕,主因就是罩子沒有簍空,不過在我親自見證之下,我可以拍胸
脯保證,這片水箱護罩是相當漂亮的,我甚至覺得比簍空的Aa還要好!

哪尼?你沒聽錯!我覺得Almost Real的罩子才是正確的,如果你實際看過LC的護
罩再拿來跟Aa及AR做比較,其實AR的紋路才真正符合實車,不管是網子的立體感還是
塗裝用料,AR都拿捏得很優秀,絲毫沒有突兀的視覺感.當然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還是有
人偏好Aa的設計,不過在這我還是要客觀地說,希望大家不要單看表面而妄下定論喔。

內裝配色是蠻詭異的,但是作工好是事實

不知是不是顏色的關係,中控台有點塑膠感,不過大致看去還是很有水準的

零件的立體感都很出色

Lexus到今天持續使用這套Touchpad整合系統,這大概是全車唯
一的敗筆,也是不少國外汽車媒體砲轟的一環,本人我曾用過幾次
老實說真的不容易上手,還是升級成Apple CarPlay比較實在..

內飾大概也是車壇中最動人的地方,真的被Lexus的工藝給嚇到了

手套箱可開,不過開啟角度不大,上方還有卡榫設計

扶手也可開

座椅可前後滑移


天窗遮陽板也可動








 才剛發表沒多久的敞篷版本,外型依舊動感!不過就像道格所說的,現今逐漸被
SUV市場取代,LC500的賣相也有所影響,如同標題所示«沒人買的好車»,哭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