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GS F




L e x u s  G S - F ~


2015底特律車展發表了全新日系性能旗艦Lexus GS F,為了營造出嶄新的運動風格,原廠設計團

隊針對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採用更具侵略視覺效果,並將引擎蓋折線延伸至前保桿下方,加上分

離式箭型LED日行燈的銳利折角,塑造出更醒目的車頭造型,為了進一步提升GS的操控穩定性及駕

乘舒適性,GS F採用重新設計的鋁合金懸吊,並大幅強化車身剛性,同時增加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

減少引擎造成的車身共振,以確保駕駛者對於行路品質的高度要求。搭載一具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

並採用鍛造曲軸、鈦合金排氣門等獨特科技,可輸出477.3匹最大馬力及54公斤米最大扭力,跟市售

渦輪增壓車款相比,GS F的引擎技術看似傳統,不過給予的卻是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高轉速下所產

生的咆哮聲浪令人心醉,這也是自然進氣的絕佳優勢,此外GS F還搭載TVD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

及多元動態操控模式,不管是專業或業餘車手,都能充分享受它的駕馭樂趣。總工程師矢口幸彥曾提

 到的:我們想要打造的不只是一台能超越專業車手期待的,而是能讓所有人都能享受的高性能跑車!



期待已久的GS-F終於到手了,這車我原先想去東京玩的時
在買的,可惜後來因為家庭因素而取消,就直接從網路上訂

模型是由Kyosho出品,屬於旗下的SAMURAI系列,GS-F的模型
老實說很不好找,據我所知好像只有日本當地才有販售,其他像
歐美國家或是台灣,好像都沒有這台車的蹤跡,真的蠻詭異的

也因為如此,GS-F價格顯得很混亂,海外可以賣到五到六千
塊,不過在日本當地只要三千左右就好,假如沒機會去日本
也可以利用日本代購網去購買,當地服務其實還蠻便利的

這車的表現讓我非常訝異,完全超出我的預期,起初我以為作工會很簡陋
單從官方照看去,總覺得是玩具車的水準,實際產品卻是好到難以置信

要我來形容的話,整體有Gt Spirit的水準,不管是漆面質感還是
扎實沉重的手感,都跟Gt Spirit很像,而且液膠殘留的問題也不
會說很嚴重,尤其是跟Otto比起,品管算是截然不同的等級呢!

LED燈多少還是有黏膠的痕跡,畢竟這太
細小了,要做到百分之百完美實在不可能

水箱護罩大概是大家抱怨的主因,整個都是實心塑膠,老實說整體質感並沒
預期這麼的差,而且那些網洞實在太細小了,要做到完全簍空肯定不是很容易

細節方面的用心就足以原諒了,像是框邊採用銅
加工,下方還有碳纖維紋路,算是蠻細緻的

小改款的造型老實說不是很漂亮,不過就性能車的氣勢來說,GS-F
算蠻霸氣的,只是有些角度看去實在很奇怪,設計元素似乎太超過了

GS-F是台很不錯的性能車款,雖然跟同級對手比起,性能不算最出色,技術
也不是最創新,但是駕駛本質卻有很大的進步,不像之前的RC-F,在賽車
場上簡直是用可笑來形容,至少GS-F的操控表現抓到一個很棒的平衡點

GS-F的最大優勢就是這具自然進氣引擎了,當今大家紛紛
投入渦輪增壓,不過在我們性能車迷心中,還是自然進氣技術
最有fu了,開起來的感覺比較直接,比較熱血,聲浪也比較爽

模型車的體型也很大,大概有28公分左右,而且拿起來的重量也很飽滿

其實我當初一直考慮要不要選擇黑色的,我想說藍色有些耀眼,不太符
我比喜好,但是最終收到成品卻令我跌破眼鏡,真的還是藍色最好看

細節處裡都很好,看起來簡潔有力,不過窗框的塗裝有點小奇怪,感覺是用塗上去的?
此外頭燈下方的進氣口也是,雖然不是甚麼大問題啦,不過呈現的手法的確有點怪

F性能廠徽


輪圈大概是全車最耀眼的地方,精緻到難以置信
碟盤也是採金屬呈現,裏頭紋路也很講究

尾燈造型還挺奇特的,看起來像是身體的肌肉組織

GS-F廠徽特寫

尾燈層次感非常好

F家族傳承的四尾管

小鴨尾也是碳纖維呈現的

全黑色的內裝看起來好低調,冷氣口居然是印上去的..

車內零件的立體感都很不錯啦,碳纖維紋路當然少不了

最細緻的大概是方向盤,非常逼真

這換檔撥片是紙片做的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