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365 GTB/4 Daytona


~ Ferrari 365 GTB/4 Daytona ~


1968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絕美驛馬,堪稱是當代最華麗的經典跑車,外型出自於

Pinifarina工作室手筆,以贏得美國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事聞名,成為有史以來少數

獲得非官方命名的車款,Daytona的身份便成了輝煌歷史的的一部分。搭載4.4升V12

引擎,輸出352匹最大馬力,極速可達280 km/h,曾經是地表上性能最強悍的公路用巡

航旗艦!所謂名人專屬的華麗 Grand TourerGT 跑車的淵源乃是法拉力卓越歷史的一

部分,Ferrari 365 GTB/4 延續了該車廠的優良血統,結合優雅與性能的一代名駒! 


很猶豫要不要入手這款車,最後還是豁出去了,此車是KK Models最近才推出的
先前好像只有敞篷版,爾後才看到硬頂版本,目前好像只有海外才有,國內不清楚

還是第二次在新家工作室開箱,因為時間不夠,所以
 隨便拿手機和手電筒拍攝,成像居然是意外的好lol

我選擇KK的原因在於車色,Kyosho早在很多年前就曾推出過,那已經算是很老的
模型了,可惜遲遲等不到藍色款式,像我這種對車色很計較的人而言,似乎別無選擇

還是第一次入手KK的模型車,對我來說倒是挺新鮮的,KK的呈現手法屬於偏
向精簡化,讓我聯想到先前買的Minichamps Biturbo,作工很相似,車身姑且
猜測是塑膠,摸起來的感覺跟Otto/GT Spirit還是有些出入,不過質感還不差

KK的模型是封死的,全車都不可開,起先我一直很猶豫,主因是
產品看起來有點廉價,之前曾在國外論壇打聽不少KK Models的
風評,大致上是好壞參半,頓時難以下定論,如果你對圖中這款車
感興趣,唯一的管道好像只剩eBay了,其他賣場都不曾見到藍色.

Daytona在我眼中是款很獨特的法拉利,簡潔有利力的視覺感,營造出世紀經
典的絕美形象,多年後依舊是耐看且毫不老態.這車討論度似乎沒有想像中這
麼高,懂車的人多少會知道它的歷史及行情,但是部分車迷還是停留在250車系
  居多,沒辦法,誰叫250車系逐年高漲,一台250 GTO就可以換好幾台Daytona了..

裡頭隱約可以看到完整大燈,絲毫不偷工

KK模型算是個怪奇特的品牌,最近推出的價格多半還算親民,大概兩
千多左右,不過有部分熱門車款卻是四、五千以上,報價有點詭異,就
作工而論,我覺得三千多塊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以上就得多加考慮

至於車名中的數字含意,老實說我懶的去研究,其實義大利人的安
排處事都是很隨興的,像是512的"BB"就被外界解讀成"Berlinetta
  Boxer",實際上據說只是個女明星的縮寫,主因她很漂亮,ok then....

全車電鍍零件算是很少了,除了雨刷、車頭和輪蓋之外,沒有過於顯眼的鍍
鉻加工,卻絲毫不影響視覺感,坦白講蠻出乎意料的,比較奇怪的是,KK私底
下還有單售法拉利的輪子,不確定用途為何?輪子確實很容易拆卸,剛有試過

上方散熱孔是塗黑的,手法有點隨便

講到GT跑車歷史,Daytona的地位在我眼中是數一數二的高,大家
會以為法拉力最擅長的就是賽事表現,其實GT車型從250車系開始
老早就深耕於該廠牌的血脈中,甚至還是業界最成熟的,距我所知
Daytona的駕馭感受是相當完美的,不像一些80年代的車種,多少
會有著笨重難以駕馭的感覺,還是最早期的法拉力拿捏的最均衡

法拉利少不了Pinifarina的銘牌

前輪可以跟方向盤連動,這點倒是挺希奇的,一般
樹脂車都是直接黏死,KK的輪子還可以隨意滾動

內裝模子很細緻,零件該有的立體感都有到位


以往這些車型都是2+2,不過實際上後座都是難以坐人的

窗框塗裝可圈可點,主要都是銀漆加工,呈現手法相當簡單,品管
比我預期來的好,起先我以為KK的模型會很簡陋,其實也還好啦

前擋特寫

後視鏡只有單邊,而且門把和鏡子都是電
鍍的,不過尺寸都不到一公分,有夠渺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