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tom V8 and Caterham Super Seven






Ariel Atom V8 & Caterham Super 7 ~



場上的最佳利器!簡單的機械結構加上輕量化車體設計,純粹為了駕駛樂趣而生

自1973年以來,Caterham首次展現如此大膽的車款,以最早期的Lotus 7為藍圖,不僅

維持著當代的傳統精神,性能和車身剛性皆有大幅度的強化,全車毫無奢華配備可言,只

有最直接的操駕感受,隨著時代演變,其他車廠也開始順應這類客層,其中 Ariel Atom V8

可說是當今最強悍的終極殺手!最大馬力上看500匹大關,外露的車身骨架以及碳纖維套件

加持下,全車重量不到600kg,使得馬力與重量比達到不可思議的0.9hp/kg0-100km/h加速

不到2.5秒,極速更高達322km/h!加速表現足以匹敵市場所有千萬超跑,並以第一名佳績

擊敗Top Gear賽道上的所有對手!一舉榮登地表最強悍性能車種,這也是為什麼輕量跑車會

 受到車迷的愛戴,除了可以下場比賽之外,也能滿足平日的駕馭需求,是個絕佳的組合啊!



這篇文章終於寫出來了,其實Ariel Atom早已入手好一段時間,可是卻遲遲見不到
Caterham的模型車,最終在日本找到,雖然車況不算最好,但也只能勉強接受了

兩台車的共通點就是尺寸小,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小,奇特的是它們倆
外盒都大的不可思議,每次開箱就看到這渺小的身軀,瞬間感到很失落XD


我老早就知道這兩台車的尺寸不大,但是Caterham的體型比我
期還要來的小,甚至比Ariel Atom還小一號,這確定是1/18的嗎.. 囧

外露的車身結構顯得格外細緻呢!


沒想到這車居然這麼難找,想說在海外應該找的到才是,此車是由
Kyosho製作的,後期推出過不少版本,之前曾看過銀色的,質感還不錯

撇開尺寸不談,這車精緻度超出我的預期
我原先以為會很簡陋,沒想到跌破我的眼鏡

車況不算很完美,雖然接近全新,但是接合處有不少小傷痕,我猜
測是組裝時造成的,畢竟零件都是外露的,還有些溢膠的痕跡,另
外引擎蓋有起疹,如此筆直又渺小的車身也會起疹,Ky真服了你

說也奇怪,Ariel Atom和Caterham Super 7都是來自英國
算是英式獨立車廠的代表,後期甚至還有BAC Mono,也是
台不錯的車款,怎麼英國人這麼喜歡這類賽跑車,好獨特啊

前輪轉向很有質感,不像有些模型動起來會卡卡的

只有車頭這塊外殼是塑料製的


尾部防滾龍也是塑料的,不過下方皮墊居然是軟質的呢!

我不確定旁邊那是甚麼,不過每次打開引擎蓋都
被這東西勾到,而且蓋回去也相當不容易..

兩側扣環是採蝕刻片製成,拿起引擎蓋時很容易碰到,要多加小心


排氣管路都是鍍鉻加工,前段是塑膠材質

只有消音管是金屬的

引擎室該有的都有了,不過模子有點假,看起來不是很真實

碳纖維加工ㄝ,好意外哩!

懸吊雖然不能動,不過彈簧是獨立呈現的,減震筒採電鍍加工

內裝看似簡陋,其實是有絨布地毯的,我印象中實車沒有地毯才對

儀錶板採顆粒狀表面,營造出皮革視覺感

這車椅有夠窄,我猜1:18的Stig人偶都塞不進去

車椅也是碳纖維的呢!扣環還是金屬製成

全金屬的車身,底下還有鉚釘點綴,車身小是小,但是手感還蠻沉重的

前擋就這麼高而已,一片黑色塑膠

廠徽也是蝕刻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介紹Soul Models製的Ariel Atom,此車來歷還蠻怪異的
我查證,這家廠商只有生產這款車,而且之前也從未聽說過
其實他們的作工還算不錯,希望未來可以多出產一些新車款

此車只賣兩千塊,算是很便宜了,當初開賣時海外瞬間被掃光
身價頓時爆漲,後來又回復成正常的價格,宇宙無敵詭異的..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Ariel Atom,我被它的造車理念給震撼到,說是台四
重機,真的一點都不為過,重點是外型還很好看,在我眼中是挺漂亮的

作工雖然好,但是質感總覺得還ok,太多霧面塑
料了,如果車架改成金屬的話相信會更精美

油箱有點金屬色澤,不過不算明顯

細部特寫



全車有很多碳纖維水貼,而且品質也抑制得很好


前懸吊,塑膠感有點重

硬質座椅,安全帶扣環則是蝕刻片

基座上方全是碳纖維

旁邊隱約可以見到引擎本體,油箱蓋則是蝕刻片製成


金屬碟盤

大隻的碳纖維尾翼

內裝視覺感很好,顏色豐富又顯眼,方向盤也很逼真


小巧細緻的滅火器

金屬片進氣口

上方也是


史上最經典的照片,Ariel Atom快到爆炸!!!!!


Ariel Atom V8稱霸Top Gear排行榜No.1!就連全世界最強的山豬都被它刷下來



單圈最快的Ariel Atom V8 vs. 地表最強悍的重機


首次試駕第一代Ariel Atom,很難想像已經十多年了,光陰似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