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C63 S Coupe Edition 1 and BMW F80 M3





~ Mercedes-AMG C63 S Coupe Edition 1 & BMW M3 ~


著環境變遷,造車理念逐年的改變,在這個環保法規越來越嚴苛的年代裡,性能車
可是一大挑戰!要提升性能,同時也要降低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為了迎合更大眾
駕駛感受不僅要更好上手,卻又不能過度捨棄操駕樂趣以及品牌精髓,兩者平衡點的
如此重要,如今車市競爭激烈,各家車廠不免會被拿來相互較量,就看誰能在這個全的時代
中勝出。今天搬出的這兩款德系勁敵,可是當代最傑出的性能代表,兩者同時也是首次搭載
輪增壓技術的車款,取代了原先的機械增壓與自然進氣,見證舊時代的結束,新紀元的到來!


GT Spirit近期出了好多熱門車種,其中C63和M3是我最期待的
作工漂亮外型又帥氣,兩台都是當今最傑出的性能代表呢!

以往我都會單獨分開介紹,不過這次想用捉對的方式來分享,轉換一下風格

GT Spirit把這兩台車的神韻呈現的很棒,外型相當逼真,其實樹脂車在我眼中
還蠻兩極的,外型好的就非常好,不好的就真的不怎麼樣,在我看來大多都是敗
門縫的處裡,有些可能是底漆噴太厚了,導致縫隙變得很含糊,連帶影響了視覺感

通常前言我都會簡單介紹車輛的規格與特色,不過
兩台車讓我有些不一樣看法,以下慢慢會提到


當初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C63,沒想到等待是值得的,這顏色超
帥的,之前推出的都是白色為主,四門版還有藍色及銀色,老實說
都沒有很喜歡,沒想到GT Spirit會推出Edition 1,讓我好訝異

全車都是霧面的消光色,而且是Edition 1專屬的,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偏好這種
炫麗的配色,但就獨特性來說,這車實在亮眼,連我這種保守派的人都被它吸引

可能是消光色的關係,此車的隙縫變得比較明顯,其實當初一直很猶豫要買這車的原因
就是隙縫,我不喜歡門縫過於含糊的車子,看起來會很假,大多樹脂車都有這類通病

頭燈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細緻是細緻,不過看起來就是好怪,又說不上來為什麼

碳纖維下氣壩,底部是簍空的,上方水箱護罩則是實心

賓士首次導入渦輪增壓,取代前任的機械增壓設計,單從表面看去好像又
個為了市場妥協的產物,畢竟這年代大家都著重在油耗及排放量,自然
氣和機械增壓漸漸被取代,沒想到這次賓士居然發揮得如此極致,首先
輪設置在V型引擎的正中央,並非我們所熟知的外掛式,而且排氣系統
了節流閥控制器,讓整台車變得格外凶狠,不僅提升效能,聲浪還有如肌
肉車般的低沉雄壯,相當令我讚賞,可見AMG部門花了很多心思在這車上

碳纖維後視鏡


家族風格的車尾設計,每一台長的都很像


尾端也有碳纖維紋路

碟盤塑膠感有些重,輪圈採霧面的

後窗雖然用黑色呈現,不過後座椅並沒有被省略


這代C-Class的內裝真的好漂亮,而且還是同級最好的
可惜中控台介面都是用印製上去的,少了實車的精美感

方向盤相當細緻,旋鈕和手寫板也很逼真

菱格紋座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介紹M3了,每次只要一講到性能房車,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BMW
歷史最悠久,引擎技術和操駕本質始終都是車壇中最好的,如今考量
 到市場變革,也逐步加入渦輪的行列,到底能夠搬出甚麼新菜色呢... 

這車同樣也是GT Spirit製作,外型真的帥慘了,大概是歷年來最動感的一代,而且四門版
我覺得還比較好看哩,當初4系列概念車這麼的有未來感,結果量產車型不敵預期來的震
,話說回來原廠把雙門版更名為4系列,至今還是覺得很勉強,因為兩者差異性真的不大
雖然M2本體也是台1系列,但是產品獨特性卻是相當的明顯,並沒有重疊到1 系列的市場

神韻好逼真,就連門縫也很標準,一點都不含糊,漆面飽和度我覺得可以再濃厚一點,某些
角度看去有點偏白,有可能是樹脂材質的關係,底面材質不同,漆面視覺感多少會有些影響

小小的M3銘牌


兇悍的頭燈

自從BMW開始渦輪化之後,技術上似乎有了瓶頸,以往賓士AMG有著難以操駕
特性,如今動態表現大幅提升,賽場上也不輸陣,渦輪引擎和尾管也導入突破性
計,就連相隔已久的愛快羅密歐也推出新一代Giulia,還大量植入法拉利技術
而現今的M系列不僅捨棄了自然進氣的招牌,就連方向盤都換成電子輔助式,而
由車內音響來模擬聲浪??我不是故意想濫罵BMW啦,不過以他們的實力來
  說,應該不只如此才是,驚豔感真的不敵當年,可見還是撼動不了前輩們的地位啊!

雖然尾管採鍍鉻加工,但是質感還是沒有很好,反倒有點假

尾部銘牌好像是蝕刻片,有種金屬般的銳利感

碳纖維車頂,因為是水貼呈現,兩側邊緣多少會有點不平整,反光會比較明顯

好一個美圈,超級漂亮,碟盤用金屬片製成,四輪都有藍色卡鉗

內裝也很不錯,可惜車內很暗,難以觀賞

如同M5的灰色內裝

烏鴉鴉的後座


  今天這單元還蠻有趣的,藉由兩台車來見證時代的改變,相當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