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efender 90 and 110





~ Land Rover Defender ~


國越野車的神聖王者,Land Rover以卓越的越野能力稱霸全世界各個角落,所謂 "

Land Rover 到不了的地方",歷經了六十個年頭, 
經典地位及形象難以抹滅,成為地

表上歷史最悠久的越野車品牌之一Defender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越野車,總是被那原汁

 原味的粗曠
氣息所吸引,傳承了半世紀的傳統風格,機械結構始終如一,獨特模組化設計 

可依照不同需求來打造,深受警方以及軍事使用,甚至在不少特殊救難單位也都可以看到

 Defender的身影,純正的越野血統加上堅固耐用的強悍本質,在歷史中寫下傳奇的一頁。



很久以前就想入手一台Defender,從我在剛接觸模型領域時就不
停的在尋找,沒想到國內市場變得如此稀有,在我眼中銀色短軸
才是極品中的極品,早期Defender只有Universal Hobbies這家
商有製作,也就是銀色這台,直到近年各家廠商才陸續推出不同
式,選擇性一夕之間突然變的好多,雖然幾年前Kyosho曾推出精緻
,是外觀總覺得不準,神韻完全跑掉了,還是UH版本比較耐看

這車畢竟是老模了,精緻度難免不敵其他廠牌,就模子來說,UH可是
呈現得相當出色,可惜就是塑膠感有點重,像是底盤和整個後車蓋
全是塑膠材質,導致於手感過於輕,不像世紀龍全車都是金屬製成

多虧其他廠商陸續再版,不然這台UH製的真的會買不下手,當初就是因
為市場選擇性極少,UH版本才會狂增值,尤其是主力色銀色,其實UH
來也有再版推出,只是顏色都怪裡怪氣的,只有長軸版的顏色比較正常

Defender在英國一直是個神聖級的產物,從古至今有不少死忠支持者所擁護,這五十年
造型都沒有太大改變,就連細部結構都是原汁原味傳承下來,造就出獨特風格與魅力,但是
說穿了,此車開起來只能用"硬派"來形容,完全沒有舒適性與日常實用性,加上全新的Defender
要價也要兩百萬,以實際面來看,大多數人都不能接受這種車,但是有點是其他車廠有的
那就是-歷史形象-,就像之前分享的迪勞倫也是台沒啥優點的車子,但是它就是酷,能在路上
到悍馬或G Wagon這類老經典可是格外興奮的事,這種硬是與眾不同的獨特感,就是喜歡啊!

UH比較偏向平價市場,以這車的作工來說,大概介於兩千多塊的水平(
當年可能一千多就好了),品質表現還可以接受,可能是年代久遠的關係,此
車還是有起疹的問題,另外我發現側邊鉚釘部位板金是凹凸不平的,這並
非瑕疵,可能是他們想刻意營造出老式粗糙的視覺感吧,我這台銀色比較
看不出來,後期再版比較明顯,我猜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比較容易起疹?

拖車勾很細緻,不過下方的黑色部位都是採硬質塑
膠製成,拿取時盡量不要勾到擋泥板,怕會斷掉


後門可開啟,不過並沒有卡榫的設計,所以門是無法
  固定關起,拿起來把玩時都會自己鬆開來,有點惱人..
 
車椅採硬塑膠製成,表面紋路則是用水貼呈現

英國車一向都是右駕的

模子很逼真,可惜質感不夠好

Defender搭載過的引擎種類其實非常多,圖中的是2.5升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又名為Td5引擎,是1990年後才新增的
引擎室作工還可以,立體感有到位,不過塑膠感還是有點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沒想到市場上會有如此精緻的長軸版,這車是由世紀龍
(Century Dragon)出品,這廠牌相信不少人會感到陌生,就
連我也是如此,只知道它是一家香港公司,主體是做大陸車
為主,其中包含著名的黑頭車紅旗,而且都是1:43為居多

這車當初是從ebay購得,貨品同樣來自香港,車色有黑、灰、紅
三種可選,其中紅和灰還是雙色的,顏色選擇性我是覺得並不多,而
且我也不喜歡紅和灰的配色,感覺跟此車不搭,最終只有黑色可選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偏好深藍色,總覺得深藍色才是最標準的車色

此車在國內並沒有引進,說來很奇怪,當初就連世紀龍出品的GT86
都有少量導入,結果這款Defender卻是一台都沒有,聽某賣家說是價
格過高的關係,所以並不打算引進,其實這車還真的有點貴,要價六千多
臺幣,大家可能覺得我瘋了,但是近年來模型車不斷漲價,到最後我也麻
木了,東西喜不喜歡才是重點,就我而言,能入手這台車可是相當滿意的
 
世紀龍的品管算是相當不錯,整體看去並沒有任何人為痕跡,而且漆面也很漂亮
不過運送過程中,座椅和引擎罩板有脫落,但這都是小問題,三秒膠黏回去就搞定了

龐大身形,加上全車都是金屬製成,這種沉重的手感UH根本不能比啊!

整體神韻跟UH真的超像的,不過世紀龍在質感用料上更講究



世紀龍的擋泥板是軟質的,感覺比較對味

後門居然不能開啟?!不過迎賓踏板還蠻有質感的

此車有左駕和右駕兩種,最終選了右駕,畢竟Defender是英國車嘛,只不過方向盤
是黏死的,不能與前輪連動,這些安排我是沒意見,只是多多少少會覺得有點怪..

內裝造型有了很大的改變,不過還是維持著粗曠的
風格,整體質感也大幅提升,實車和模型都是如此



空空如也的後車斗

2011年導入了這具2.2升柴油引擎,同樣配置了渦輪增壓技術
屬於福特集團產物,同期的柴油Mondeo也搭載了相同引擎
作工表現比UH好上太多了,質感和複雜度都非常有水準

真沒想到車底可以如此細緻,右側還有銅線的搭配
整塊底盤也都是金屬製成,拿起來份量十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