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745i E65



~ BMW 745i E65 ~

代號為E65的BMW 7系列於2001年正式推出,也是我喜歡的豪華房車之一
這代七系列跳脫了BMW以往的設計框架,車身尺碼加大許多,外型也變得格外
前衛,科技感極為濃厚。BMW還首次搭載了iDrive整合系統於車上,彷彿把一台
智慧電搬上車似的,如此先進的未來化概念,真讓人為之驚艷,它的出現也
改變了車壇的設計理念,再次展現出BMW拓展豪華房車領域的決心! 


這代風評其實蠻兩極的,其實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上一代E38大七,對於老一輩
的死忠支持者而言,第一時間難以接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
我喜歡E38的穩重造型,同時也喜歡E65的前衛風格,反而後期小改款的造型就收斂
了許多,不過我還是偏好原先E65的設計,不管是車頭或尾燈都比較有未來般的fu.

  這款車色當初找了好久,是後來又另外入手的,會選擇這款深藍色
主要是因為內裝顏色搭配的關係,比較能襯托出立體感,市面上除了
米色之外,大多是黑灰色內裝為主,加上車色又暗,看起來格外憂鬱

這模型是由Kyosho出品的,年代也有些久遠,以前Ky的
車款都有起疹的問題,這台七系列也逃不了該通病,起疹
問題主要分布於引擎蓋和車門上,引擎蓋起疹較為嚴重
但是Kyosho的作工一直有著不錯的表現,還是值得擁有

如果要提起這個時期的BMW,就不免會提到Chris Bangle這個人,國內車友
可能對他很陌生,不過在國外,他是位討論度非常高的人,因為他就是大名鼎
鼎的設計總監,他就是首次將BMW全車系未來化的功成,以今天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BMW的改革點是很成功的,同時也有不少車迷咒罵他毀了BMW... XD

  很多人覺得車尾長的很怪,類似雙層式的設計,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巧合,當
初藍圖的車尾不符合安全法規,所以才會把尾部腰線抬高,也引發不少反彈
我倒是覺得蠻特別的,我喜歡這種奇特的立體感,這類過於前衛的設計起初
都很難以接受,看久了自然就習慣了,如今不少車款也都有七系列的元素在

 輪圈蠻喜歡的,跟車子很搭配,看起來較為年輕
另外模型還有懸吊彈簧的配置,壓起來蠻軟的

這個橙棕色內裝真的好看太多了,Ky的內裝一向很有水準
不過木紋飾板有些假就是了,車內也有絨布地毯的搭配

電腦化才是未來的用車趨勢!BMW是最早將iDrive大量投入市場
的品牌,起先海外造成不少反彈,原因是不好上手,但隨著時間證
明,BMW踏出這一步之舉是正確的,如今車子都少不了螢幕系統

後座扶手可以放下

 這具V8引擎真叫人訝異,體積居然可以如此的小
而且位置還緊貼於防火牆,讓引擎處於很深的位置
作工還不錯,層次感有到位,且
塑膠感也不會說很重

毛茸茸的後車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