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a Niva



 Lada Niva 

鬥民族專屬的越野車!Lada Niva自1977年推出至今約有45年的歷史,所謂車壇的老妖精

Lada是前蘇聯最老的車廠,共產時期以製造飛雅特提供的停產車種為主,自從蘇聯解體之後

Niva車系仍持續生產,可是一輛極其符合國情的俄國品牌。Lada Niva專為承受俄羅斯廣闊領

  土的惡劣條件而開發,擁有極為出色的越野能力,儘管共產工業時常被人詬病低質量且粗糙,

  不過Lada Niva的出現,徹底展現該國的頑強毅力與精神,說是土生土長孕育而出的也不為過


家裡正在翻新,勉強跟小樹合拍,還蠻可愛的

我一直很喜歡Lada Niva,雖然不是甚麼尖端的產物,不過就在下淺見
我覺得歷史意義並不輸Land Rover或G-Wagon,是個相當經典的老車

當初聽到Solido要推出拉達的消息,我感到格外的興奮,可能國內只有
我這種怪人喜歡吧,目前好像只能從海外訂,畢竟車子冷門,買的人不多

雖然共產國家製造的車輛多半都被外人嘲笑,不過我真心覺得
Lada Niva是個很出色的車款,畢竟吉普車這種東西,操控與精細度
並非它們的訴求,只要能肩負爬山涉水的任務,基本上就是好車了

Solido這幾年推出的車款都很出色,雖然稱不上是精緻,但是不到
兩千塊價格,就能買到如此高水準的作品,我覺得是非常有誠意

模型尺寸非常小,有種可愛的視覺感呢!

缺點就是尾門和引擎蓋不能動,對我來說是沒差啦

輪胎質感意外的出色,紋路也很豐富,而且左右轉向
的流暢度更是跌破眼鏡!!!絲毫沒有低廉的感覺

拉達有獨立前懸吊的設計,在當年算是蠻先進,可惜模型車的懸吊不能動

擋泥板是硬質塑料,容易有斷掉的風險

車尾還有個拖車勾

簡單有力的視覺感,我喜歡

加力箱控制桿有兩個,分別是低速四驅及高速四驅

很難想像拉達的車底結構居然是單體式的,算是個劃時代的設計
同期的越野車依舊採用大樑結構,如同卡車一般,真叫人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