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L600 and BMW 850i



~ Mercedes-Benz CL600 & BMW 850i ~


CL-Class和8系列可是當代最著名的德系雙門旗艦,優雅紳士派的外型,加上尖 
端的V12引擎技術,賦予了充沛的動力性能以及精緻的運轉表現,玲朗滿目的電子
  配備更是格外的高檔,兩者在當年都是價格昂貴的GT跑車,是許多人嚮往的目標。

 這兩款車一直在我收藏名單內,不過並沒有急著入手,平時都把
主力擺在古董車上,有多餘的錢才會入手這類比較冷門的車款

 早年要買到一台V12跑車其實並不簡單,撇開像法拉利或賓利這種昂貴名車,放
眼望去好像只剩德系車可選,不久之前Top Gear就曾入手這兩款二手車,證明
說要擁有一台V12,不須花到高昂的價格,但是後續整理及花費才是一大挑戰

 這兩台模型年代都算久了,作工雖然稱不上最好,不過還是有不少驚喜


 這車年代雖然久,不過品質卻是意外的好,漆面完美無暇,毫無起疹
鍍鉻飾條也維持的很好,可見AUTOart早期的作品都相當有水準

 這車年代雖然久,不過品質卻是意外的好,漆面完美無暇,毫無起疹
鍍鉻飾條也維持的很好,可見AUTOart早期的作品都相當有水準

 大車還是配上大輪圈才有氣勢

 這車是我在店家尋獲的二手車,看到價格還不錯就買回家了,其實CL
的模型車cp值還蠻高的,不少熱門的金屬模型車都有增值的現象,這
車的價格始終維持在兩千左右,AMG版本大概三千,老實說並不算貴

 模型車有分好幾種版本,我這台是CL600,其餘還有CL500、
CL55 AMG、Lorinser CM50以及F1前導車版本,其中CL500
屬於原廠版,搭配上高級的岩石底座,只是價格方面就貴了一些

 這代CL和同期的SL我都還蠻喜歡的,雖然我不偏好
四圓燈的設計,但是在CL和SL身上,可是相當速配

 修長優雅的身型,看起來很動感

 CL尾部線條營造得相當美,雖然車型龐大,不過
跟首代CL比起,完全擺脫了肥胖笨重的形式

 後窗面積大的誇張,而且是圓弧狀的,真漂亮

 典型的三角尾燈,不過少了車牌,看起來有點單調

有些人可能注意到,這車的輪圈怎麼不一樣? 那是因為我把輪子換過了,幾個
月前我尋獲到一台AMG版本的瑕疵車,想說價格很便宜,就好奇買來改,成品非
常令我滿意,話說回來這車其實很好拆,四顆螺絲釘卸下,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

 很喜歡Aa早期的內裝,有種簡潔有力的視覺感,用料或許
沒有新車來的豐富,但我還是相當滿意,簡單不代表廉價

 個人偏好核桃木飾板,加上那複雜的按鍵,看起來很細緻
我反而不喜歡AMG版本的碳纖維面板,總覺得跟此車不配


 迎賓踏板有原廠字樣,雖然只是印製上去的
不過有反光的亮澤感,另外地毯採粗面加工

 天窗不能開啟,但是內隔板可活動

 引擎室複雜度很好,但是看起來好雜亂,很難想像
如此豪華的車種,引擎上方居然連個罩護板都沒有

後廂內同樣採粗面呈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台8系列是我在ebay贏得的,所幸競標人數不多,運費也很便宜,最終只花
兩千出頭,以一台年代久遠的絕版老模來說,車況可以如此新,實在不可思議

 這車由Revell出品,年代比CL600還老,我會選擇它主要是看上
車色,搭配酒紅色真的很耐看,這車除了850i之外還有850CSi
而且還是原廠版本,車色和輪圈稍顯不同,不過差異不算大

老實說此車作工並不精緻,甚至跟低價的Maisto相比,顯得簡陋不少,可
惜市場上沒甚麼選擇性可言,後期Otto是有推出作工不錯的樹脂車,只是
我不喜歡那種鮮紅色,感覺很不匹配,在我眼中8系列是台穩重派的車款

 不過這車有個優點讓我很訝異,就是它的模子,不管是外型神韻
還是內裝的立體感,都相當有水準,可惜就是敗在細節加工及質感
用料,原本是台很有潛力的模型車,最終卻浪費掉了,太可惜了吧..

 就連窗框的加工都省略了,空蕩蕩的樣子,看起來好陽春😢

尾燈接點超明顯 😨

 輪圈很細緻,胎壁的紋路也很講究,不過質感就是不好

 毫無加工的中控台,地板採顆粒狀呈現

 椅墊紋路很細緻呢! 好意外

 椅背可作動

 引擎室的立體感也不差,可惜終究就是敗在質感

 頭燈雖然無法開啟,但是他們還是把燈殼給呈現出來,這點讓人
感到用心,如果其他細部質感都能如此注重,這車相信會很棒

 尾廂有顆備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