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mer H1




~ HUMMER H1 ~


 知名的美國軍用車Humvee可說是家喻戶曉無人不知,也時常在電影裡出現,

原先僅供軍方使用目的而生產,但深受許多越野玩家們的喜愛,之後由影壇巨星

阿諾史瓦辛格的要求下,並以Hummer之名正式對外販售,H1整體設計跟軍用版

Humvee幾乎雷同,大引擎配上大扭力,加上龐大的體型,越野能力相信不在話下

相對的也是一台非常吃油的怪獸,
近年來環保法規更加嚴格 ,這類大排氣量車種

  不得不退出市場,真的是相當惋惜,不過悍馬車仍舊是地表上最有代表性的車種!


為了這台悍馬車,我特地製作了一個佈景供它展示,獻醜了😁



模型是由Maisto製作,雖然稱不上精緻,但是以一千多塊價位來說卻有
很不錯的水平,Maisto的外型一向還蠻準的,漆面表現也很不錯,可惜的
是比例稍微小了一點,跟其他的1:18車款相比,並沒有說很大,手感方面
也偏輕,因為大部分車體板件都是塑膠製成的,扎實度只能說是可圈可點

車門太狹窄了,難以觀賞

 悍馬車看起來好像很大,但車室卻是意外的侷促,我曾親身經歷過..

車子死角也很大,基本上駕駛座是完全看不到右方的後視鏡

內裝都是以普通塑料為主,雖然是有些粗糙,但是悍馬車的內裝本來就很簡陋
所以我沒甚麼意見就是了.此外全部的車門與引擎蓋都可開,不過尾門卻不行

兩側卡榫撥開,再把防撞桿往前扳,才能開啟引擎蓋,細部設計還蠻到位的
引擎本體幾乎是看不到的,如同前中置的概念,實車也是如此

以我在軍中開悍馬車的經驗來講我不覺得Humvee是台很難開的車
  體型也沒有傳言中這麼碩大
跟現今的LSUV比起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如果要用簡易的字句形容它的駕馭感受
我覺得開起來很像校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