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R Tuscan Mk2.


~ TVR Tuscan Mk2. ~


英國經典跑車品牌重生!1997年,TVR公司在巴黎車展上推出名為"SpeedSix"的直列
六缸引擎,是繼Cerbera推出以來,另一具自主研發的賽車級動力引擎!一向劍走偏鋒
 的TVR車廠,外型極端之外,車子本身沒有配置循跡系統、安全氣囊與ABS煞車系統,
TVR Tuscan 憑靠極致輕量化以及狂暴的性能,0-100km/h加速不到四秒,最高極速甚
至直逼300km/h!!!! 被稱為「英倫鬼怪」不是沒有原因的,讓人過目不忘的一代經典。


又一台在日本找的好物,最終只花了一千五,可說是物超所值,以前老早
就收了一台Tuscan,不過作工據說是Sun Star比較豐富,就買來玩玩看了

開箱的那一刻,我居然被車色給嚇掉,疑?怎麼會是綠色的
是我買錯車嗎??其實這是業界俗稱的糖果漆(Candy Paint)
在改裝車上還蠻常見的,我還是首次碰過這種塗裝的模型車

幸好照片中還看得出紫色的色澤,老實說這車非常不好拍,隨著角度和
光線的不同,顏色就會改變,拿去房間看像綠色,放在客廳又變回紫色@@

TVR的詳細介紹在這就不再多說,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點我
這次主要是分享模型車的作工,看看Sun Star和JADI的差異在哪裡

先談輪圈吧,比較顯眼的是碟盤,Sun Star的
碟盤較為顯眼,JADI則是設置較深,不易看到

Sun Star和JADI的差異程度沒有想像中這麼大,倆著不擺在一起其
實很難判斷,我原本想說Sun Star應該會比較細緻,怎麼看都大同小異

門縫居然有點大,還挺訝異的,不知道是車門鬆了,還是本來密合度就有點怪

漆面這點就絕對比JADI來的優秀,光澤度和厚實感都
有到位,但是依舊不敢說精緻,畢竟這是較為低階的品牌

比較可惜的是後車箱是不能開的,而且車色本身也過於暗,尾燈幾乎看不到

Sun Star也有附贈可拆式車頂,而且還是全金屬的,很重呢

不過車頂密合度也很糟,還是收起來好了...


車身不時會有紫綠色的效果

在房間居然變成綠色,不知道是不是檯燈光源的問題

Sun Star內裝的確比較出色,不過JADI的水平也不差
不同在於絨布地毯加工以及塗裝,模子立體感都算不錯

其實我蠻懷念TVR這個品牌的,雖然車子技術不算先進,但就設
計感而言,卻是經得起考驗,在當年這種形式的車室算是過於前
衛,如今看去依舊動感,這世界上已經看不到如此特異的設計了

車椅的質感很棒,塗裝很喜歡

不確定這是甚麼,可能是音響吧..

Sun Star引擎室是全開的,不像JADI是封死的,奇怪的是引擎蓋
應該是金屬的,不過摸起來卻不像?反而車頂部位還比較有手感

車頭風扇

複雜度算是有水準,零件立體感也都很好

引擎本體還有TVR SPEED SIX的字樣

排氣管有塗裝,應該是碳纖維紋路

細部特寫

Sun Star底盤塗裝雖然多,但是視覺感還是JADI(沒塗裝的)較為搶眼,有點諷刺


道格詳細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