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E36 M3 Coupé



~ BMW E36 M3 Coupé ~

承襲著賽車基因的經典車名,只要講到全世界最出色的性能房車,二話不說絕對是BMW
M系列莫屬!從早年的E30車系一直到當今最新世代的M3,全都是性能級房車的最佳代表作
三系列於1992年進行全面性的改良,歷經過六年的淬煉之後,BMW也決定將M3納入量產化的
行列,首次導入四門車型,動力系統採用3.0升直列六缸引擎,可輸出286ps最大馬力,從此樹
 立直六引擎的美名。E36 M3於1999年正式停產,總計銷售出32,932輛,創下驚人的銷售數字!

很難想像Solido居然成為現今最感興趣的品牌,雖然車款不算特
別精美,但是高cp值的價格加上車型獨特,我覺得是蠻值得收的

Solido推出E36 M3之舉還挺讓我意外的,以前E36的模型車也只有UT和
Maisto可選,而且前者還不斷增值,如今多了一個新選擇也不是甚麼壞事

說來奇怪,我現在對E36的看法有著很大的改變,早期我是非
常不喜歡這台車,因為我始終對於改裝車調調很重的車很反感
就如同90年代的喜美一樣,大家都買來改,改到最後都壞光了..

也就因為如此,現在車況維持原汁原味的M3也隨之減少,現在海
外也開始有增值的趨向.說來諷刺,早年這類改裝盛行的車種,大多
都沒甚麼行情可言,以前E36也是處於沒人要的現象,何況這代銷量
也不少,也不算是特別稀有的產物,可見時間才能證明車子的真價值

Solido把這車的神韻營造的很好,就視覺感來說是
一大加分,可惜就是引擎蓋和後車箱都不能開啟

我是還沒收過UT版本,所以難以做比較,但是姑且猜測UT應該還
是比較好,它們的作工是有目共睹的,話雖這麼說,我不覺得Solido
版本會很廉價,跟那些低價的Maisto及Bburago相比,這車給我的感
覺是還蠻用心的,比較像是台值得收藏的模型車,而非簡陋的玩具

各項零件也都處裡的很好,不管是毛邊還是組裝密合度
都蠻出色的,以低價位模型而言,這種水平算是很厲害了

輪圈看起來也很銳利,立體感很好

胎皮還有米其林的字樣呢!

E36突然會受到關注,我猜也是跟近期車市的變化有關,這幾年雙B不斷投入電動車市場,而且
家族面貌也是一年比一年還... 醜,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外界不斷嘲笑4系列及新M3/M4的車頭
可見新世代的BMW已經有著分裂的局面,如今回頭看著E36,這種簡單的機械結構與線條,彷彿
越看越有味道,目前E30 M3的身價不斷攀升,反而熱門指數較弱的E36還比較有吸引力(以價格
而論),而且本質也相當精實,不知道ㄝ,說不定未來的E36 M3也會成為Future Classic的行列

如果車窗透明度能再亮麗一些,質感相信會更好

外觀塗裝還不錯,但非百分之百完美,多少還是有汙染的痕跡

好吧,內裝是蠻簡陋的,沒甚麼多於的加工

座椅有色邊

迎賓踏板是電鍍的,可能只是貼紙,不過視覺感還不錯

木紋飾板都是用水貼呈現

其實模子還蠻細緻的,面板紋路以及立體感都算有水準,可惜塗裝太簡陋


M3家族試駕Part 2.有趣的是,真正開過E30 M3的人都說車子...還好,反而市場行情
卻是最高的,個人覺得E30有些Overrated,反而E36是歷代車型中最Underrated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