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K140


~ Jaguar XK140 ~

有驕傲賽事血統的捷豹車廠,近一世紀以來,堅持打造英國貴族獨有的優雅風
跑車,勇於在賽道上創下佳績,證明大不列顛汽車工業的頂尖實力,歷經二戰洗
禮之,人們渴望再度恢復昔日生活,再次享受駕馭奔馳的速度感,XK120的出現迅
速重建往日美名,從此奠定車廠知名度,搭載3.4升直列六缸引擎,擁有193匹最大馬
力,極速上看120mph,成為當代全球車速最快紀錄的締造者!後期推出的XK140車型
 動力性能一舉突破兩百匹馬力,極速還提升至140mph,可說是相當強悍的絕美跑車!


這模型可能有點冷門,不過它卻是我心目中最喜愛的車款,我一直
很嚮往這年代的英式跑車,流線優美的車身線條,加上精美典雅
內裝,動力和操駕感受更是同級之冠,也難怪捷豹車廠會如此受寵

XK120在當年可說是地表上最傑出小跑車,同時也是最先進的,車身
量採用鋁合金結構,引擎設計更是不同凡響,體積小又耐用,性能更是
出色,之所以稱作XK120,是因為那車極速為120mph(約192km/h),至
於這代XK140,極速顧名思義是140mph,實際速度據說可到160mph呢!

這車是由Sun Star出品,是家年代很悠久的模型公司,大多車款
都偏向平價為主,不過作工跟Maisto、Bburago比起好上不少
此車目前已經絕版,雖然Sun Star不時會推出再版車,可惜這款
老豹礙於版權問題並沒有再版計畫,之前私底下問過廠商才得知

模型體積算小,其實早期的英國跑車都不大,像是
MG、Austin、Triumph都是出產雙座小跑車為主

車側線條是我最喜歡的,同期的賓利和勞斯萊斯都有相似的輪拱弧線,看起來格外優雅

其實這車我買過兩次,當初因為車頂有破損就賣掉了,至於這台
是在海外尋獲,不過漆面有點損傷,後來被我修好,其實Sun Star
品質還不算差,我曾入手過幾次,雖然稱不上完美,不過以低價位
車款來說,算是抑制得很不錯,可能是運氣不好兩台剛好中標

車頭很漂亮,不過頭燈接點過於明顯

老豹都偏好這種向下收尾的設計,這類優雅感如今已經看不到了

這模型有開棚和關棚兩種,個人偏好關棚,我比較喜歡有車頂的樣子,另外XK
120/140也有推出硬頂Coupe樣式,只是看起來有點高胖,沒有軟棚這麼好看



XK140最獨特的地方在於廠徽上新增了"Winner
Le Mans 1951-3"的字樣,紀念他們的賽事成就


  我好喜歡這車的內裝,大面積木紋飾板加上米白色內裝,這風格是我的菜!

車室空間很狹小,不過跟前代XK120比起,舒適性和乘坐空間是有進步不少

座椅設計很簡樸,看起來很典雅

引擎室還蠻簡單的,沒甚麼複雜的加工,有種簡潔有力的視覺感,這具
擎在當年算是蠻先進的,採用DOHC凸輪軸結構,展現出英國工業的
盛期,據說還相當耐操,當年曾以140mph以上的車速行駛一週時間
 創產車續航距離最遠的紀錄,同時向外界證明這車極速並非捏造

Top Gear曾搬出XK120,片中還跟蒸汽火車及古董重機比賽,彷彿時光回朔



  內裝有種濃厚的英式古典感,美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