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Equus VS460




H  y  u  n  d  a  i
E  Q  U  U  S


國頭等艙霸氣亮相!Hyundai 旗下專為總裁打造的頂級豪華旗艦,歷時三年研發,耗資

超過百億台幣成本,可說是歷年來最貴的一款韓國車。EQUUS的命名由來分別以Excellence

Quality、Uniqueness、Universality、Supreme 之頭文字所組成,代表著最優秀、品質、獨特

全面性、與高尚的意思,大氣的外觀與奢華的車室內裝,加上五米二的驚人車長,創造出寬敞

座艙空間與氣勢,後期甚至推出了Limousine加長禮車版本,更加奠定韓國車壇中的頂尖地位

搭載原廠自行研發的4.6升V8汽油引擎,可輸出366匹最大馬力與44.8kgm峰值扭力,同時提供

8.8公里的低油耗表現,還榮獲了2009年全球十大引擎風雲獎,近年來現代汽車一舉躍升為全

球第五大車廠,走出自我風格值得給予肯定,也是國內汽車工業借鏡的對象,相當了不起! 



這模型在國內相信很稀有,當初是在海外找到的,至於為何入手此車,存粹只是
看上它的精緻度,加上自己蠻喜歡關注這種冷門車款,最終花大錢嘗鮮看看

老實說,如果能再回過頭重新選擇,我應該不會買這台車,當初回
想起來真的太衝動了,價格貴得要死,而且品質很不好,雖然作工
好是事實啦,但最終給我的感覺還蠻後悔的,以下會慢慢提到

此車是由MINIKRAFT MODELS出品,這家廠商我非常陌生,推
出的模型也不多,其實當初我以為這車是CSM製造的(EVO X那家
廠牌),因為作工手法非常相似,就連品質也都一樣差,難道是巧合?

外型神韻相當棒,而且手感也很厚實,漆面表現比我預期來的好很多
這種油亮的黑漆照道理說很容易起疹,像是Kyosho的車款可能剛買
到就已經有起疹現象,此車卻是意外的好,整體看去真的沒甚麼疹子

每次只要一講到韓國車就會引起反對聲浪,個人觀點是,你可以不
買韓系車,你也可以不喜歡韓國車,但是他們的進步與成功是值得
我們借鏡的,我看很多人一直無謂的反對到底,就是覺得韓國貨很
爛,在你批評的同時,別人早已不斷邁進,反過來看看我們自主市場
吧,感覺一直是在原地踏步,這種辱罵的心態豈不是顯得很諷刺?

這車之所以吸引我目光,可能要回朔於當年雙龍推出的第一代Chairman
首代Chairman在我眼裡是個蠻震撼的作品,雖然本體只是台老賓士,但是
氣勢卻一點都不輸正版S-Class,配備豪華度甚至比大水牛來的好,不過現
實終究很殘酷,大多Chairman應該都丟到殺肉場了吧,要培養一個好的品
牌形象可真不容易,早期MotoManTV就曾試駕過這台Equus,當時主持人
把車開去市區做訪談,進場的那刻馬上吸引眾人目光,感興趣的人很多,但
大家都不知道這是甚麼車,直到公布答案,不少人感到默然失色.影片中要
表達的含意,到底消費者看的是車輛本質,還是存翠以品牌來看一台車呢?

看似精美的輪圈,其實塑膠感有些重,內部的碟盤和
卡鉗也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胎壁的紋路很講究

立標一直是豪華車的象徵,細緻度算普通,而且有些脆弱

後視鏡可收折


和包裝盒拍一張

模型車其實有分三種版本,我這台是韓國版,歐洲版的造型跟我這台
一樣,只是車名換成了Centennial,美規版的車頭就不同了,換上橫柵
水箱護罩,立標也取消掉了,感覺比較年輕動感,顏色都是銀、黑兩種

終於提到這模型的缺點了,殘膠問題超級嚴重,不曉得是我買到瑕疵
車還是怎樣,內裝後座有一大坨黏著痕跡,看了超傻眼,擋風玻璃也有
一點點霧狀,鍍鉻飾條的毛邊也沒處理好,所幸車子很好拆,比較大的
瑕疵都自行修復好了,當時買到EVO X也是問題重重,心情超差的...

網路上不少人說,韓國人只是抄襲賓士罷了,造型毫無特色,老實
說個人我並不同意,在我眼裡車壇中多多少少都會有"相似"的元素
其實S-Class還不是抄襲七系列的iDrive中控台設計,但是各界絲毫
沒有批評聲浪,比起那些大陸山寨車,韓國車的設計算是成熟多了

其實韓國早已推出過自我風格強烈的車款,那就是第二代雙龍
Chairman,雖然個人喜歡,但是大部分人都覺得極醜無比,很多
人說韓國車沒自我特色,但是太過於獨創,大家又罵聲一片,像是
納智捷和其他中國車廠,外型都偏向"東方"設計,沒辦法畢竟是
亞洲車嘛,相對的看在外國人眼裡也會覺得很奇怪,如今現代汽
車秉持這種歐系風格,我覺得是正確的,比較能吸引市場接受度

天窗可開啟,還是採深藍色處裡,內部隔板可滑動


內裝表現可是此車的亮點,整體看去很厚實,層次感也很棒,按鍵呈現一點都
不馬虎,不過中控台的螢幕基座稍微小了一點,排檔感又這麼大,多少有點怪

座椅和扶手採軟質設計,不過有點沾黏的狀況

門板看起來很厚實,同樣是雙色處裡

個人好喜歡這種內裝,龐大的中央扶手加上玲朗滿目的控制
按鍵,看起來真的好屌XD,中央螢幕還可以上下作調整

可惜車內沒有太多可動機關,但是豐富度依舊不差

油箱蓋可開

後車廂同樣有絨布地毯加工

底板下有備胎和電瓶

引擎室質感很好,層次感也很不錯,想當年第一代Equus還要跟
三菱借資源來用,如今他們足以自行研發及生產,真的很厲害








小改款的內裝好看多了

加長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