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umph TR6


~ Triumph TR6 ~

Triumph曾是經典的英國車廠之一,早年的
大不
顛帝國,最受歡迎就是這類雙門小型跑車了,其他著名還有
Austin-HealeyMGTVR 及 Jensen都曾製作過各類著名的車款
這些英式小跑車除了外型動感之外,結合充沛的動力以及小巧的身形
營造出樂趣十足的駕馭感受,也是不少古董車迷感到讚賞的呢!

這次居然無意間入手了ㄧ台TR6,還蠻令我訝異的,為什麼說無意間呢?
這車跟黃色的TVR都是在百貨公司買的促銷品,一開始並沒有要收,因為
 整車漆面都起滿了疹子,車況很糟糕,想說價格便宜,乾脆買來自己整理...


所謂整理就是重烤漆瞜,原本的漆面真的是慘不忍睹,全車都起泡
了,後來我換成了比較低調的英國綠,英國車還是搭配綠色最對味
了,另外我還把固定的車篷改成拆卸式的,其實我對噴漆的經驗並
不多,之前也有好幾次失敗過,這次算是蠻成功的,對自己感到驕傲

模型車是由Ertl製作的,他們的車款有精緻和普通兩種,這款TR6跟
旗下的美式肌肉車都是屬於作工較一般的,沒有甚麼精緻度可言


Triumph已經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了,不過他們的歷史可是赫赫有
名的,早年除了製造小跑車之外,重機也是代表性的強項,至今也仍
在持續生產,晚期因為英國國家政策的關係,Triumph公司被Ley-
land Motors併購,後來還是經營不善倒閉了.據說Triumph的商標
所有權是賣給了BMW,不過至今仍然沒有任何消息,從此消失了..

 可惜的是,早年英國車的品質都不是很好,像是這台TR6最出名的就是
小毛病了,車身也很容易生鏽,傳統英國車就是有成本高昂和品質不佳
的老毛病,很多老車也時常拋錨,最後都紛紛倒閉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車我並沒有很陌生,先前在翻新中古車的節目中認識到,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節目
不過在國內絕對是極度冷門的車種,另外尾部正面應該是霧黑色才對,我懶的修改

 這個旗狀貼紙是我自己製作的,原本車身上會有"TR6"的字樣
但是車身烤漆後就不存在了,後來上網查才發現這種特別的
   圖案,所以就自行印製了,國旗中間還有TR6的字樣,很酷吧!

車頂拆掉後更容易看到車室了,這內裝沒甚麼
精緻度可言,座艙都是塑膠呈現,不過壓紋還算豐富

木紋的顏色太亮了

這輪圈好像洗衣機的滾筒XD

引擎室稍微加工了一下,比較困擾的是,這引擎蓋很鬆散
開啟時又會刮到大燈上緣,久了也會掉漆,不是很好的設計

引擎有點奇怪,嚴格來說立體感還不差,但是
看起來就是很假,旁邊還有設置一根小支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