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tiac GTO 2004



~ Pontiac GTO (2004) ~


Pontiac GTO堪稱是最家喻戶曉的美式肌肉車款,20多年後原廠再次復活這個傳奇美名,採用通用汽車

的平台戰略形式,以Holden另一家分支企業衍生出的Monaro車型,使用移形換影大法將Holden Monaro

搬到美國,並直接以GTO之名出售。Holden Monaro 早於2001年便開始販售,出產於澳大利亞的伊莉莎

白工廠,GTO復活的主意來自通用北美總裁Bob Lutz,他翻看一本2000年的 Car and Driver 雜誌的時候

看到編輯對Holden出產的Commodore SS大加褒揚,即便將雙門版本Monaro引進北美,首次讓美國車迷

領略到來自澳大利亞的狂野猛獸。搭載一具輸出400匹馬力的LS2 V8引擎,0-100km/h加速4.8秒,極速

可達180mph,不管是性能還是動態表現,GTO、Monaro 皆有著極高的評價,直到2006年次貸危機顯現

GM集團也在2009年宣布破產保護,Pontiac之名也隨風而逝了,Holden車廠也在2017年正式走入歷史。



無意間在日本網拍看到低價的GTO模型,算是怪奇特的,通常這種
冷門的美式車款在日本應該不常見才是,最後只花一千塊,好意外

模型是由Ertl製作,是家歷史悠久的玩具車品牌,再版的車型換上
了Auto World的包裝,跟我前次收的Boss 429 Mustang手法相同

我一直對04年式的GTO很感興趣,之前看了金龜車賀比的電影,我被壞人駕駛GTO
給吸引住,當時的我對外國車不是很了解,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不知道是甚麼車

說到這代GTO,相信國內車友應該會感到陌生,但是換成Holden
 Monaro的話,應該多少會有些印象,主因還是歸功於Top Gear電視
節目,當年就是Jeremy大力讚賞Holden這個品牌,知名度也瞬間紅
起來,後期的Hammond還試了皮卡版本,果真是台風格獨特的神車!!

如果你很在乎模型車的作工,個人還是推薦AUTOart的Holden
Monaro,兩者基本上是同個車型,廠牌不同罷了,不知道為什麼,我
還是覺得"龐帝克"這麼名字比較吸引人,所以最終還是選Ertl版本

車色相信是最吸睛之處,我原本是想找紫色的,不過模型車年代久遠,車況
令我質疑,後來聽到再版消息還蠻令我興奮的,可惜作工並沒有提升..

輪圈大量電鍍,但是毛邊處理得很糟糕(不誇張..)

好像又是個雜誌的特式版,先前入手的1965年式2+2 Fastback野馬很像

回顧於GM歷史,老外多少都會嘲諷他們的經營策略,白白糟蹋了多少好車,難以
想像,這代GTO雖然是台好車啦,但是北美消費者似乎很難接受GTO這名子的安排
反而Holden的名聲顯得響亮多,但是GM終究還是GM,最終還是逃不過關廠的命運

車頭、車尾都有開模的接合痕跡,門縫也偏大,可見作工真的不算好


後車箱

引擎室還蠻有水準的,感覺比Maisto好上不少

GTO有LS1和LS2兩款引擎,記得美規只有LS2,還有待查證

簡陋廉價的內裝,不過居然有絨布地毯呢,呵..

椅背可動,不過幅度不大

中控台呈現的還不錯,但是整體質感真的不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