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setta



~ BMW Isetta ~


 回朔於50年代初期,德國還處於百廢待興的戰後重建,遭受重創的寶馬公司再次投入車輛生產,
不過那時的經濟狀況相當不好,人民幾乎買不起汽車,相對便宜的兩輪或三輪摩托車受到市場的
青睞,為了因應人們的需求,BMW看中這家義大利汽車公司Isomoto,並買下所有的生產權,BMW
Isetta就此誕生了。Isetta於1955年推出,又名為舉世聞名的泡泡車(Bubble Car),小巧可愛的圓潤
身形,造就出經典不滅的歷史形象,搭載250cc/300cc的單汽缸摩托車引擎,搭配上四速手排速箱
該車一推出馬上受到消費者的熱捧,短短一年就賣出了近13,000輛,可說是寶馬公司復興的最大功
 臣!Isetta藉由另類的市場策略獲得空前絕後的成功,肩負起一國振興的歷史重任,寫下永恆傳奇!


老實講我不知道我幹嘛去買泡泡車,想說很可愛啦,就買來嘗
鮮一下,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不過老車就是經典,越看越喜歡 

 這車是早期Revell出品,年代還蠻久遠的,雖然體型很小,大概只有一個手掌
這麼大,但是精緻度比我預期好一些,我原先以為此車作工會很簡陋的說

Isetta的歷史真的很奇特,其實在BMW還未收購Iso之前,他們早
已推出過這種微型車,Iso原先是做冰箱起家的,從他們設計理念
不難看出相似處,感覺還真的像是個四輪冰箱在路上跑,好可愛

後方則是置物籃,Revell推出過不少版本,有些
車型會附贈一個小行李箱,我這台則是沒有

Bmw Isetta雖然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小車,但是要駕馭它並沒有想
像中這麼的簡單,當然啦,這車很慢我們都知道,但是應付一般道路
使用其實绰绰有余,爬坡可能就沒辦法了,在我看來這車最大的缺
 點就是變速箱,經常會有找不到檔位的情況,我看很多人駕駛Isetta
都有換檔不順的問題,也因為如此不時會熄火,看起來真的好糗囧

這車最大的缺點就是褪色,尤其是電鍍的部位,我這台基本上是
全新未拆的,車況維持很好,不過大多還是有發黑的情形,後
來自己修復了一下,可能是商品太老舊的關係,需要注意一下

前門開啟

方向盤設計的很好,底下的結構還蠻細緻的,也可以跟前輪作連動

有一顆小小的儀表,一開始我還沒看到呢

內裝雖然簡陋,不過我覺得質感還不差,尤其是椅子
和地墊的紋路都很細緻,摸起來也沒有粗糙感

內裝視野

廠徽是水貼呈現,視覺感還不錯

車頂有個小天窗,頂棚是硬質塑料製成,不能活動

這棚布有一點點假,我覺得應該要改成軟質的

這車有引擎室喔!

就這麼大而已,哈哈..

引擎蓋藉由車底的卡榫作開啟

大致結構就是這樣,果真是不折不扣的四輪機車

包裝盒也很可愛,這屬於原廠版本的樣式,外盒跟市售版有所差異



來看看道格的搞笑試駕,其實泡泡車並不好開
性能也不強,居然會如此如此出名真叫人意外啊😂



大家可能以為Isetta是三輪車,不過那是英國版才有,其他國家都是四輪為主


Revell推出過這種拖車版,後方還有小巧可愛的行李箱



這是最早期的250版本,車窗造型明顯不同


還有放大版的BMW 600,這車AUTOart有做,精緻度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