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2+2 Fastback (1965)




Ford Mustang 2+2 Fastback ~

國最經典的福特野馬,這五十年來衍生出各種不同的車型,其中"Fastback"
又名為"快背",一直是旗下最熱門的代表車款,第一輛野馬快背於1965年現身
首次2+2四座式的設計,並導入289 Cubic inchWindsor V8引擎,不僅擁
 美的車身線條,同時還提升了空間機能性質,造就出經典不滅的歷史形象


這模型入手了快兩年,我始終沒有寫文章,主因就是作工跟ERTL
其實大同小異,我一直猶豫說要不要再寫一篇,直到這幾天實在
  無聊了,沒甚麼事情好做,就乾脆簡單寫了一篇簡短的分享文...

這算是ERTL的再版車款,又名為Auto World,基本上很多
美式模型車都是由ERTL衍生出來的,所以不少車款都很相似

老實說真的沒甚麼好講的,整體作工跟我的敞篷版本一模一樣
只差在後椅背可以倒平,這點倒是個蠻大的驚喜,以下會提到

品管方面小輸早期的ERTL,剛買到的時候,車身有幾處掉
漆,而且擋風玻璃也有些液膠殘留的現象,不過並不算嚴重

2+2聽起來很奇怪,不確定是不是官方命名的,有趣的是野馬原先是採中置引擎+雙座式
設計,直到後來考量到成本與接受度,才又推出另一款敞篷概念車,算是個奇特的巧合

漆面很漂亮,可能還新的關係吧,另一台敞篷車已經起疹到了個恐怖的境界..

這顏色應該叫做blue green,顧名思義就是藍綠色

當初就是看上這款顏色才入手的,雖然外盒寫著
車雜誌的特仕版,老實說實車來歷我並不清楚


很細緻的氣孔

輪圈跟敞篷版本不同,而且還少了"包膜"的手法,可參考當初的開箱文點我

懸吊壓起來很軟,不過輪子本身有點鬆鬆的😅

可伸縮的天線,這也是跟敞篷版雷同

內裝手法也是差不多,不過這次排檔桿不能動了,千萬不要去硬扳


絨布地毯加上塑膠地墊,上頭還有野馬的圖形

我不確定遮陽板能不能動,怕弄斷

椅背同樣可活動

這車最大亮點就是後座,是可以倒平的呢!

從後窗看進去

細部關節

後椅背立起的樣子

引擎室跟ERTL如出一轍,關節也都是金屬彈簧設計

水箱護罩也是鐵片製成

布墊上方還有一層透明軟片,好貼心

後廂還有張警示貼紙

鏽蝕風格的底盤,這手法跟我的GT350很相似

傳動軸還是可以動,而且轉起來的感覺比敞篷版還要順暢不少














Auto World的外盒以                          
車牌都有著"Road &                           
Track"的子樣,猜測應                         
該是這家雜誌的特仕紀                         
念版吧,包裝盒還印有                        
這張圖片,蠻奇特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