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JR (XJ40)

 


~ Jaguar XJR (XJ40) ~

Jaguar旗艦房車XJ走過了四十多年不變的堅持,昔日等同於大英帝國汽車工業的極致古典
美學,所謂低調而優雅,激情又不焦躁,XJ車系徹底展現出該品牌的魅力。XJ40是Jaguar
80年代寄予厚望的車型,著名的雪笳式車身以及高檔的核桃木內裝同樣沒有缺席,首次導入
 液晶儀表與旅程電腦等科技配備,各項表現皆脫胎換骨,其中運動風格最強烈的非XJR莫屬。
XJR首次現身於1988年,全車交由JaguarSport部門調教,與為人所知的英國Tom Walkinshaw
Racing(TWR)有著密切合作關係,在賽場上獲得不少美名。這代XJR採用4.0 AJ6直列六缸引擎
 直到X308車型出現,XJR才賦予了動力更強大的機械增壓V8,造就出旗下最兇猛的四門美豹。


第一次入手Cult的模型車,價格還蠻嚇人的,跟一台全新的AUTOart
差不多,更詭異的是,數量似乎非常少,如今在海外已經找不到紅色了

有人說XJ40才是最後一款純正血統的捷豹,或許吧,不過自從福特集團
接手之後,我覺得XJ的後繼車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單就設計感而論,我
真心覺得XJ40是歷代車型中最好看的,我反而不偏好X300/X308的設計

以雪茄車身而聞名的捷豹車廠,腰線宛如一頭真實的美洲豹

當初還真不削買這台車,看在外觀搶眼,車型又獨特的份上,最終還是
敗下去了,不過價格還是貴到靠北,但是你知道嗎,我覺得那時的決定
是對的,如今我對Cult Models有著截然不同的觀感,以下會慢慢提到

XJ40少了四圓燈的設計,曾經遭到許多傳統車迷們的撻伐,導致原廠後來又改回圓燈
老實說啦,我覺得方燈比較有現代感,圓燈版的XJ40很不搭調,看起來像是車主自改的

可惜水箱護罩是黑色的,還是電鍍比較順眼

我喜歡XJ40的主因就是這個大燈,我大概是少數覺得方燈比圓燈好看的

下方有個Sport的銘牌

前輪可轉向,不過幅度非常小

胎壁稍微厚了點,不過視覺感並不影響

人生中第一次接觸到Cult這個品牌,當初看到昂貴的價格則不削,實際看到成品
之後的我,居然是徹底的改觀.首先是品管,這模型幾乎是完美的,我這幾年接觸過
不少GT Spirit, Otto等樹脂車大廠,沒想到Cult Models水平是更上一層樓,如果把
三者擺在一起,Cult模型確定是不同層級的產物,似乎不輸BBR或MR,從未如此吃驚

連門把塗裝都很精緻

其實早在1972年,捷豹就開始了全新XJ的計劃,由於1973年爆發的石油危機和BLMC
集團內部問題,一直到1986年的英國車展中才正式露面,此外那時期的組裝品質也是
"有目共睹" 的,XJ40多少有被影響,我還記得Jeremy Clarkson曾在美國特集中,把一台
 報廢的XJ40灌滿水,主因就是要證明組裝品質,沒想到最終還是勝過破爛的美系車,哈..

前後車牌不同....@@

英國性能車好像格外偏好黑化車尾

電鍍保桿

縫隙都恰到好處,不少樹脂車都有漆面噴太厚的問題,這車卻是意外的傑出

窗邊塗裝都很完美,完全挑不出毛病

單邊雨刷

內裝水平也相當不錯的表現

J-Gate排檔可是XJ40首創的,曾經是全車系的標準配置

車椅紋路

只有我覺得手剎車的位置有點突兀嗎?

Jaguar首次採用液晶儀表以及旅程電腦,儀錶板周圍有
不少按鍵,只不過這時期的品質並不穩定,壞掉就難搞了..


  英國車當然少不了典雅的木紋飾板,塗裝很棒!

後座

Cult Models包裝盒也很高檔,看似只是一般的紙盒,但是質感卻是很細心,算是蠻罕見的

Jeremy Clarkson也是XJR的愛好者,他曾擁有過X308車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