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Grand Wagoneer (1989)





~ Jeep Grand Wagoneer ~


 軍事吉普車而聞名的Jeep車廠,堪稱是四輪驅動車的最早起源者,自從二戰結束後
Willys 公司覺得應該利用自己在越野方面的優勢,推出一款兼顧越野能力的旅行民用車
款,並以Station Wagon為定位,雖然車子本體依舊採用卡車底盤,但行駛品質更加高檔
主打著時常出遊的富裕家庭使用,Jeep Wagoneer 就此演變而來。Wagoneer 堪稱是美國
第三長壽的車型,從1963年一直生產到1991年,其跨越28年的生產期,Grand Wagoneer
是旗下的特飾版本,全車採用金色木紋飾板作搭配,營造出相當豪華的視覺感,內裝配
是高檔,真皮包裹座椅、絨布地毯、空調、音響等高級配置,就連車窗、中控鎖及
全都是採用電動控制,在越野車中都是首創。Wagoneer 的出現改變了人們對休旅車的
,從實用的工作車,搖身一變成為全家出遊的豪華民用車款,是SUV車型的重要開拓者


又一台得來不易的好車,現在才知道稀有模型車在日本居然
這麼多,如果不嫌棄額外的手續費及運費,我是覺得蠻值得的

如果要列出前五大作工最好的AUTOart模型,這車鐵定會上榜,回
想起早年Aa製作的都是獨樹一格的高檔美車,那種水平真叫人懷念

起先我對這款車其實完全不了解,我一直是個Land Rover迷,對於Jeep
歷史沒有多大研究,但是如此精美又動感的身形,相信看了都難以招架

說也奇怪,這台Grand Wagoneer居然是第一款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模型
車,在我還小的時候,我曾經在雜貨玩具店看到它的身影,那時的我對於
車子只是一知半解,雖然不知道是甚麼車,但是我被它奇特的造型深深
吸引住.那台車一直放在最下層,後來玩具店換人經營,車子也消失了...

方正派的造型傳承了好幾個世代了,一直是Jeep的家族風貌

粗曠的輪胎,質感很亮麗

以美國車來說,木紋車身不算是相當罕見的設計,但是維護不易,最終也慢慢淘汰

車頭立標

粗壯的電鍍保桿及防撞條

雖然不是真正的木頭,但是紋路已經接近完美,據說模型可能
會有密合度不齊的問題,畢竟年代久了,車況難免會不完美

這車讓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雨刷,右邊這根角度異常的高
 起先以為是歪掉,不過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都大同小異,好怪..

車尾也有木紋塗裝,不過面積稍微小一點


讓我意外的是,模型的漆面品質沒有預期中這麼的優越
全車已經有不少明顯細疹,我以為早期Aa漆面會比較耐久

  金屬車架,質感好又扎實!

減震筒居然有顏色加工


Grand Wagoneer字樣

後車箱是一大亮點

 乍看之下好像Range Rover的對開式設計,其實不然...


 車窗可以下降呢!



豐富的絨布地毯,在當年等同於奢華

車門並沒有把窗戶給呈現出來


就連門飾板也有地毯加工,在當年堪稱
是最奢華的越野車,不是沒有原因的

木紋飾條在早期的吉普車身上也是相當罕見

老美就是懂得打造出如此奢華的座艙,雖然外界紛紛都在讚賞 Range
Rover的豪華地位,但是嚴格來說,Grand Wagoneer才是豪華休旅車的開
端之作,不過差別之處在於,Grand Wagoneer是從卡車底盤慢慢演變而
 來的,起先並沒有SUV、越野車這些詞彙,而是統一稱做"Station Wagon".

椅子中心還有粗面加工,視覺感有如布料

中控台

椅背和車頂也都有粗面加工,不難看出實車的奢華程度

最後則是引擎室

自製合成照

道格的詳細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