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HY Van and Land Rover Series III Post Office Telephones




Citroën HY Van & Land Rover Series III ~

洲貨車一直有著獨特的風土名情,經典造型加上背後深厚的歷史底蘊,造就出獨有的一國文化
今天搬出的這兩台是近期入手的經典美駒,兩者採用截然不同的車型設計,但是使用訴求卻是格外
 的相似,如今早已深根成國家文化的一部分。車子不僅僅只是個使用工具,而是文化遺產與象徵!


從來沒想過我居然會入手貨車,對我來說也是蠻稀奇的
兩台車都是無意間在網拍看到,想說價格還不錯就收收看

如果你對歐洲文化有些許的了解,應該不會對這兩台車感到陌生,電影中都蠻常出現的

Citroen HY Van是近期Solido才推出的,算是再版車款,前期版的
精緻度略顯簡陋,新版的大幅改良,而且還新增了側滑門的造型

嚴格來說兩台車都不算是高精緻的模型,但是視覺感卻是相當出色,不輸其他昂貴品牌


Solido最近推出的新車款都讓人愛不釋手,車款獨特之外,價格更
是親民到難以想像,不到台幣兩千塊錢確有如此水平,實在很難得

Citroen H Van早已成為重要的歷史資產,如同Citroen 2CV一樣,都是家喻戶曉的
經典車款,如今在戶外餐館也常看到這車的身影,說是行動餐車的先驅也不為過

Solido車門一直有著鬆垮垮的通病,真的關不緊..

開口也只有這麼大XDD

窗口小、門又窄,實在難以觀賞

HY Van跟2CV一樣,椅子採用極簡陋的彈簧椅,幾乎沒甚麼舒適性

勉強能看到方向盤

新版的HY Van新增了側滑門,不過不能打開,有點掃興..


我收過這麼多古董車,還是頭一次見到如此窄小的輪胎,如同機車胎@@

中間那顆把手是我從AUTOart Spares買來用的,原本的斷掉了

其實H Van的車室設計足以符合載馬的需求,還挺有趣的

另外他們還有附贈兩根後視鏡,我直接放在車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居然在國內能找到這麼稀有的絕版品,實在不敢相信,Land Rover還是越老越有味道

Series III車型大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車款,或許Defender能見
度比較高,但是其他低度開發的國家,Series III車型反而比較常
見,像是那些非洲保育的知性節目,似乎都少不了Series III的身影

這種內凹式的車頭設計如今也都看不到了,算是早期Land Rover的家族風格

這款模型是由Universal Hobbies出品的,早年許多
Defender模型也都是這家廠商做,車型選擇性相當豐富

經過我的查詢下,這應該是早期的電報車,也難怪車身會有"
電話" 的字樣,起先我還誤以為是郵務車,其實英國的郵件車
只會有標準紅,而且上頭會寫著Royal Mail,兩者不同之處在這

全車身都有顯眼的鉚釘,視覺感加分不少

內裝就簡陋不少,全都是樸素的黑色塑膠

唯一的亮點就是那三根排檔桿了,此外上頭
還有一張紅色貼紙,真好奇上面寫甚麼..

簡陋的引擎室

車窗可開

後門跟我的銀色Defender雷同,沒有卡榫的設計,結構意外的簡單

兩排長椅之外,其他甚麼都沒有

最讓我意外的是,這模型大多都是採用塑膠製成,像是車門、引擎蓋以
及整塊車頂結構,全都是塑料的,但是手感並未犧牲,依舊還是很重手

還是卡車底盤比較有看頭,零件豐富度佳,可惜懸吊僅為裝飾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