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1800ES




~ Volvo 1800ES ~


堪稱是史上最漂亮的瑞典跑車!P1800生產於1961-1971年,是Volvo首次進軍雙門跑車市
的重要作品,極具義大利風格的外型設計,還將火箭式的車尾元素融入其中,幾條弧線的
穿插,勾勒出簡約動感的北歐味道,並在北美市場大獲成功。P1800 在當年名噪一時,它曾
經作為經典電視劇The Saint《聖徒》中擔任羅傑·摩爾的座駕而廣為人知。搭載1,986cc直列
缸引擎,後期還推出燃料噴射版本,馬力提升自130匹,旅行車版本則誕生於1972-1973年
又名為1800ES,雖然只生產了兩年,總產量一共累積有8,077台,數量稀少而更具有收藏價值
Volvo 1800ES 擁有嶄新的外型設計,一氣呵成的車頂線條加上純玻璃式尾門,同時為車內
供了更多載物空間,在歐洲受到廣泛好評。Volvo成功定義出旅行車的思維,源自將近半
經典元素,現今的Estate車型依舊採用著1800ES的設計語言,造就出經典不滅的歷史形象!


Minichamps少說也是家歷史悠久的老廠牌,到目前為止推出過許多
高精緻美車,不過在我心目中,最具有收藏指標的居然是這款老Volvo

這麼說可能很奇怪,Minichamps的代表作不是賓利嗎? 甚至1:12的McLaren
F1也比這出名多了,不知道誒,可能是我喜歡冷門車的關係,嚴格來說1800ES
也是當今最稀有的老模型車了,至今也只有這個版本可以選,獨特性不難想像

這模型我買過兩次,因為稀有度破錶,海外行情也大漲,想說能在國內買到應
該會很幸運吧,結果品質完全不如預期所想..我能理解賣方幹嘛刻意隱瞞車
況,畢竟車種太冷門,要在國內轉手的確很有難度,最後被我拿去eBay賣掉了

其實Minichamps曾再版過這款車,而且還不只一次
顏色有咖啡、綠、天空藍三種,感覺還是金色最好看了

如果你很在乎車子的手感,相信這模型不會讓你失望,真的非常重呢.


說到品質,再怎麼說也是台老模型了,要完美實在不可能,加上Minichamps
的漆面也是有目共睹的"慘",車身有明顯起疹不算是特別希奇的事了...

奇特的是,我這台跟賣掉的另一台,同樣都有車頂起疹的問題,而且疹子
是直線狀的,我是未曾拿來比較啦,不過起疹的樣子看似是完全雷同的@@

電鍍尾管,防撞條有用黑漆塗裝

廠徽都是蝕刻片呈現的

車頭也是,好像從未見過這種標誌..


Volvo P1800在國內知名度可能不高,不過在歷史上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或許大家對Volvo依舊停留在"坦克車"般的安全形象,不過早在幾十年前,他們
就曾做過當代最美的雙門跑車,這對Volvo車廠來說,是個劃時代的突破,接續
推出這台Wagon版,從此奠定了旅行車的形象,也算是個極為低調的經典美車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Hatchback的設計,Volvo C30也傳承著相似元素

後窗開啟

油壓頂桿

固定帶環

關節應該是金屬的,質感很讚!

過於顯眼的天線,應該有折到過

實車明明是鐵圈才對,怎麼換成這種樣式?

當今好像不曾見過三門Wagon,稀有動物:P

後座空間好勉強啊,呵..

內裝手法依舊很高超,這始終是Minichamps的強項

座椅是軟質的,前端有些車縫線

門板有些皺褶加工

有點詭異的方向盤,完全看不出回正角度

 按鍵塗裝!lol

引擎室豐富度很高,零組件的比例都很正確

當今要看到這種水平的引擎室也很困難

旁邊有不少標語警示

風扇和細部線路

就連電瓶比例都很正確,擬真度好驚人..





羅傑·摩爾與車子合照

電視劇The Saint《聖徒》劇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