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350 SL Hard Top (R107)




Mercedes-Benz 350 SL ~

 代號為R107的第三代的SL,可說是豪華的高貴跑房車最佳代表,同時也是生產期最悠久
一款賓士,從1971年一直到1989年,足足生產了18年,這段期間不僅廣泛受到北美市場的
睞,其總銷售量的三分之二都是來自美國本土,可見驚人的外銷實力。首次搭載了3.5升V8
   引擎,擁有最大馬力兩百匹,傑出的駕馭感受加上奢華的設計,營造出歷久不衰的經典形象。


最近入手了W113,就順便買了第三代車型,這車是在模型
店看到的,想說擺了好長一段時間,一時心動就買回家了

 我之前一直在考慮CMC的版本,其實早年最先推出這款車的是CMC,不過現今變得如
  此珍貴,價格也高漲不少,但是作工似乎又沒有其他CMC車款這麼的亮麗,一直很猶豫..

圖中這台是Sun Star的版本,屬於低價位等級的模型,這車好
像是後期推出的再版,外觀及作工跟早期車款有點不同,當然
我可能有誤啦,因為我沒入手過之前的SL,只能從圖片做辨識

Sun Star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低,這車不過兩千出頭,算是蠻便
宜的,但是作工似乎又比不上Norev的230 SL,稍微尷尬了些

如果跟Norev的車款比起,Sun Star作工的確有些粗糙,不管是組裝扎實度
還是漆面的光澤度,都少了些精緻的感覺,不過最終還是選擇原諒,畢竟Sun
Star本來就不是甚麼高單價的廠牌,如果你很注重作工,那就選擇Norev吧

水箱護罩看起來蠻順眼的,簍空的設計,裏頭還可以看到金屬散熱板

金屬製散熱板

R107大概是我最喜歡的SL,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時期
賓士造型,穩重又不失古典感,相當有味道

我之所以選擇這款車就是因為顏色,我非常喜
綠色的老賓士,當初買W116也這個原因

以一台低價位模型來說,殘膠問題相信是免不了的,尤其
是電鍍零件較多的古董車,組裝過程多少都會有些痕跡

 其實車頂是不能拆卸的,我當初以為可以,差點被我拔壞掉:P


車頂是塑料材質,光澤度真的不是很好,而且有些色差

 內裝好像有進步,我記得早期的R107沒有這麼精緻
但是跟其他牌子比起,這僅是普通等級的水準

印象中後期推出的敞篷版本是有地毯的,我這台卻沒有,好奇怪

車內都是皮革壓紋

椅子可動,但是活動幅度不大

後座

我以為遮陽板可動,居然不行

 引擎室其實還不錯,這點令我意外,可惜引擎蓋開口太小,難以觀賞

後車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