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450SEL 6.9 (W116)




~ Mercedes-Benz 450SEL 6.9 ~


擁有百年歷史的Mercedes-Benz,創新科技及安全防護一直是車壇中的佼佼者,塑造出豪華房車
的最佳典範,透過世代沿革,淬煉出無可取代的地位,展現出無人能及的深奧與造詣。W116系列
於1972年巴黎車展中亮相,並首次將自家的頂級車型更名為S-Class,從此樹立了四海皆知的光榮
形象,身為地表上最先進的豪車,W116首次導入駕駛座輔助氣囊、液壓氣動懸吊、潰縮式方
向盤、扭力分配排變速箱,以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不僅讓W116成為全世界第一台搭載ABS
種,還是車輛安全普及化的重要功臣,影響力極高!動力部份延續前代的基礎,搭載一具6.9
V8動力心臟此外首度加入了柴油動格,成為柴油房車最早的起源者。Mercedes-Benz引領車
數十年之久,一是豪華至上的代名辭,獲得世界各地頂級客層們的認同,歷史地位難以抹滅!


W116 S-Class和R107 SL-Class是我最喜歡的經典老賓士,兩
者共通點就是這個帥氣又典雅的車頭造型,W126或許銷量比較
 成功,但是W116卻有種越陳越香的古典感,如今看去實在精美 ❤️

當初聽到Norev要推出W116的消息真的好興奮,想說Norev的老車做得
很有水準,而且價格也很實惠,最終成品確實令我滿意,很棒的一台好車

比較資深的藏家大概已經收了Revell版本,是早年市場上唯一的W116模型
老實說我還蠻羨慕的,如今Revell版本在海外早已水漲船高,價格甚至可以
賣到兩萬塊,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其實我可以理解為何Revell車款如此受歡
迎,因為作工實在太好了,整體看去有如Aa般的水準,精緻度真的很驚人呢..

想說Revell買不下手,就只好收Norev啦,基本上兩者作工好像大同小異,我是沒摸過
Revell的車啦,不過整體看來好像是相同模具去製成的,怎麼看都一樣,存屬猜測..

當初有不少老外在抱怨這款顏色,想說綠色看起來會很奇怪,在這我直接
開門見山地說,綠色才是最好的選擇! 圖片上看去可能很濃,實際上卻是淡
的綠色,而且有種古銅色的典雅感,真的很特別,相信見到實品會有很大的改觀

當初我也對綠色有些疑惑,不過很高興最後選擇了這顏色,其實後來我也看過了
金色及銀色,老實說沒有Revell來的漂亮,甚至車門還有些色差,看起來不是很體面

這車不是沒有缺點,這水箱護罩大概是全車最大的敗筆,以前Revell
黑色網狀,誰知道Norev改成了銀色,導致視覺感不是很逼真,很可惜

蝕刻片呈現的廠徽,相當細緻啊!

車子很厚實,拿在手上真的有點重

車門隙縫處裡的很好,不過還是有人抱怨說縫隙過大,可能每個車況都不同

全車都有亮晶晶的電鍍

側方防護條是塑料呈現,不過銀漆飾條處裡的很乾淨

單邊放置的雨刷,電鍍面積很大,看起來超亮眼

另外一個小缺點就是窗條,多少會有些毛邊,如果能再平順一點就完美了

不管是車頭還是車尾,W116給我的感覺比較有立體感,應該說
是零件的層次感比較明顯,W126的接受度或許比較高,但是外
觀總覺得有些平淡,我開始懷念老賓士這種"精美"的感覺了


車尾銘牌及廠徽都是貼紙呈現,比蝕刻片好啦,不怕有脫落的疑慮

前後都有雙保桿,好特別

車內都有絨布加工,看起來真的好舒適呢

老車內裝一向是Norev的強項,沒甚麼缺點好挑的

木紋飾板也很逼真

最逼真的大概就是這個方向盤了,立體感很好,紋路加工也很出色

原先Revell的置物網子只是平面印製上去而已,真的很假
Norev稍微改良了這缺點,變成立體紋路,只是逼真度還是不夠

品管抑制的很好,整個車室看起來蠻清爽的,零件處理都很有水準

顯眼的安全帶

引擎室直接無視吧,沒甚麼好看的😆

空空如也的後車廂,裏頭也沒甚麼東西


S-Class歷史介紹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