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Tomaso Pantera





De Tomaso Pantera ~


De Tomaso Pantera是Mangusta的後繼車款,從1971年開始一直生產至1993年,可說是該廠牌的中
流砥柱,也因為它的出現,讓De Tomaso正式成為國際化的車廠。De Tomaso是一家意大利超跑品牌
由Alejandro de Tomaso所創辦,早年的他曾參與過一級方程式賽事,直到1959年才正式成立自家
牌,De Tomaso Pantera是旗下推出的第三款市售車,由Ghia設計工作室操刀,其楔形車身營造出強
悍動感的美式氣息,採用福特提供的5.7升Cleveland V8引擎,擁有330匹最大馬力,成為首款美意混
血的經典跑車,同時藉助福特品牌的影響力走向美國市場,成功建立起De Tomaso的名聲,可惜後
美國石油危機爆發,1973年福特集團正式與De Tomaso解約,雖然後期依舊有在歐陸銷售,甚至還推
 出各式高性能版本,不過終究還是跟不上時代的步伐,2004年De Tomaso宣布破產,從此淡出車壇。



短期之內增值最多的就是這台DeTomaso Pantera,令我驚訝又不解,嚴格來
這模型的年代並不算久,不過在海外價格卻是誇張的難以置信,讓我直搖頭..

當初很猶豫要不要入手,還記得那時在巨城模型店看過實品,老實說我還失望
的,這車作工嚴格來說不算差,只是整體給我的感覺有些草率,尤其是引擎室和
內裝,現在回想起來,這大概是第一台讓我失望的Kyosho車款,後期逐漸走下坡

很抱歉一開頭就狂酸這台車,但這真的是我對此車的看法,往好處想吧,這台
入手價其實跟當初原價差不多,因為車子零件有脫落等瑕疵,不過都很好修

De Tomaso Pantera算是車壇中蠻奇特經典車款,其背後歷史真的非常
趣,一家義大利車廠卻委託福特集團代工,而且還是以福特(水星)代理的
式進軍北美,應該算是首例吧? 可惜市場接受度不算成功,據我所知,此
大的問題就是品質,當初因為出產期很趕,品管鬆散,導致售後有不少小毛病

Kyosho到目前為止只推出過兩種版本,我這款以及GTS性能版兩種,我寫文章
的同時,他們又推出藍色款式的GTS,不過作工大致上是一樣簡陋的,我真希望
他們可以推出些更獨特的配色,像我這台只有紅、黑可選,看起來單調又乏味

Pantera或許是台義大利跑車,但是骨子裡的結構其實都跟GT40非常類似,包括引擎和
速箱,都是跟GT40沿用的,就帳面數字上來看,Pantera性能算是非常強悍,也難怪會受
許多死忠支持者擁護,後來甚至演變成特有的美系車文化,也算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吧

車頭也沒甚麼讓人驚嘆的設計,下擾流板很脆弱,感覺只是隨意黏上去的..

輪圈造型還蠻獨特的,可惜質感很普通

漆面大致上看去是還蠻漂亮的,希望未來不要起疹..

這車比較大的問題是後懸吊,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製作瑕疵,不過右兩邊有些高低
誤差,海外賣家也曾提過這問題,最慘的是之前還看過後輪整個斷掉的,幸好沒買..囧

車牌加工也要省 =="

尾管特寫

後車箱看似還不錯,裏頭有大量絨布加工

直到掀起來一看...

當今最鳥的引擎室,真叫人吐血😠 ORZ...

小風扇加上兩條管線,就這喔?? 好過分

前方的零件數目感覺還比較多

裏頭也有絨布,旁邊還一個小支架

內裝也蠻令我失望的,只能用平淡來形容,整體模子其實
不算差,只是表面也毫無加工可言,就連皮革壓紋都不顯眼

不管買到哪個版本,內裝都只有黑色可選

儀表還是有呈現出來


座椅看起來很廉價,不過至少是軟質的

音響喇叭

門飾板的壓紋還比較明顯

這天線應該是跟Miura共用的

不舉的頭燈

大燈原先還卡在裡面,後來被我修好了


懸吊還蠻複雜的,裏頭連桿都可連動的,不過這也看出後懸脆弱的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