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XM



C i t r o ë n  X M ~


90年代的法式旗艦 Citroen XM,接替了CX原有的家族地位,是標誌收購雪鐵龍之後,
PSA集團旗下的第一款作品,出自於汽車設計大師 Bertone 之手,乾淨利落的車身線條
獨有的掀背外型,不僅擁有0.28的風阻係數,前衛又動感的設計,完整重現雪鐵龍的
風格,並獲得1990年歐洲年度風雲車!XM匯集了品牌旗下的科技於大成,次搭載電子
液壓懸吊系統,並與Peugeot 605共用其他零組件,載入的感應儀,提供平穩
  柔順的行路品質之外,還保有著靈活的動態表現,Citroen XM 再次承襲自家的優良血統。


這大概是我收藏中最詭異的車款了,當初在ebay購得,對方採低價競標
沒想到被我標到,此車很罕見沒錯,不過海外網拍還是有一定的能見度
所以冷門,就是因為作工很不好,加上價格攀高,感興趣的人沒幾個XD

作工不好? 你沒聽錯,這車只能用"粗糙"來形容了
會吸引我的原因就是它的獨特性,以下會慢慢提到

這款XM年代相當久,也是我收藏之中最古老的,由Solido出品,是一家
法國模型車公司,而且至今都還有生產,可惜他們的車款都不是很精緻

講了可能會很驚訝,這車只有引擎蓋和尾廂可開之外,其餘的廠徽、窗條
甚至是車牌都要自己貼上,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也看出法國人的奇特思維

我本來是要拿Peugeot 605跟它一起做集評,因為兩台都是姊妹
車,不過那台車很冷門,短期可能不會入手,其實Otto同時有推出
605和XM兩款車,不過我還是被Solido的怪異作工所吸引,哈..

家族風格的車頭,大燈接點超明顯

廠徽是水貼製的,要自行貼上

再跟外盒拍幾張

側面合拍

漆面也不是很好,雖然沒起疹,但是會沾黏,整台
就是黏黏的,真的要挑缺點,可能永遠也講不完啊

V6字樣也是水貼製成,側邊的防撞條都是用廉價塑料呈現

黑色的窗邊都是要自己貼上,而且久了很容易翹翹的

後窗黑條也是要另外貼上,不過窗罩表面有很多擦痕,整體看
去相當不美觀,此外這些黑條是用銀箔材質的貼紙製成,掉漆
 的話,底部的銀薄會外露,而且很顯眼,如此設計真的很多餘..

懸吊行程很長,雪鐵龍的懸吊很好玩

尾燈接點也是超明顯,所幸車況很棒,沒有褪色的問題,不要期望說這車的
品質有多好,十之八九可能都爛光了,它的作工就是如此,不過我還是很喜歡:P

尾燈上方的板件我有加工過,原先有點瑕疵之外,還很醜,其實這片
應該要是黑面透明才對,裡頭有方向燈和倒車燈,不過不烤漆真的
很難看,另外左上方的字樣是自己做的,原廠附贈的水貼容易脫落

廉價的尾廂

裡面還有一片車窗,實車也是"雙窗"的設計


           以往保麗龍盒都是上下對開才對,這車居然是左右對開,怪異的法國人..XDDDDD

附贈的貼紙和小小說明書,還有一片水貼被我用掉了           


內裝一樣很簡陋,中控台也是用貼紙帶過

雪鐵龍傳承的單幅式方向盤


引擎室更悲劇了,引擎蓋不可開還比較好😂







歷代雪鐵龍一直是法國政治人物的代表用車,圖中是總統賈給·席哈克的坐駕

XM推出過長軸版及加長禮車,圖中是密特朗總統使用的外交用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XM在電影"冷血悍將"現身,飛車追逐戲碼堪稱是影史最棒的!
片中還使用到Audi S8、Peugeot 605、BMW 5系列等車款



早年居然有搭載電腦?! 這不足以用尖端來形容了..

小改款內裝

後廂有雙層玻璃,不但增加隔音效果,同時也能防止空調外洩


設計師Nuccio Bertone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